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5
0
自我挑戰組

人工智慧學習系列 第 15

日本推出感應機器人,協助解決托兒人手不足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  

日本勞動人口嚴重短缺,迫使各行各業均研究對策解決問題,而幼兒照顧則是最新研究能否適應讓機器人介入的行業。

   日本企業Global Bridge Holdings,開發了名為「VeVo」的機器人,較為基本的功能為辨認兒童的身分並且量測體溫,此外,開發人員在幼兒床設置了感測器監測兒童的心跳與呼吸狀況等,當一有問題發生時,便可以馬上通報老師。
由於日本的雙薪家庭越來越多,家長多會把自己的小孩送到托兒所,然而卻又面臨到勞動人口的短缺,於是 Global Bridge Holdings 公司才會開發此款專門用於照顧小孩的人工智慧機器人,雖然一個機器人造價高達大約110萬台幣,但是卻是現代社會所需要的。

資料來源:
https://technews.tw/2017/09/13/care-bear-robots-to-ease-staff-shortages-in-japanese-nurseries/


上一篇
你以為是「金飯碗」?被AI影響「岌岌可危」的10種工作
下一篇
微軟員工呼籲公司不要將AI技術應用於軍事領域
系列文
人工智慧學習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