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2

旅程開始前先聊聊天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拜訪過 史萊姆的第一個家 ?

在筆者小時候,幾乎天天都會上去找一些小遊戲來玩:洛克人 X、史瓦特大進擊、2D CS 等,許多經典、簡單的遊戲,給予了筆者珍貴的兒時回憶。但隨著時光荏苒,簡單樸素的網站即使有著豐沛的內容,對現在的我來說,已經不足以勾起興趣。

在這個影音串流當道、充滿聲光效果的多媒體時代,許多現代網站也開始嘗試加上更多引人入勝的元素;如同一道好料理需要具備色、香、味,一個好網站除了好內容之外,也需要透過互動性更高的視覺、聽覺,來與內容相輔相成。

Digital Music

Web Audio 不是非常新的技術,但在中文社群中,開發者數量好像一直相對的較少。本文除了記錄筆者自己的學習歷程外,也期待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有興趣的開發者一起加入 JavaScript 音樂的探索之路。

在這三十天,本系列文預計分成 Web Audio APIJavaScript 套件選集 兩大部分,並盡可能的在每篇皆完成理論及實作部分,使其彼此相互驗證。

歡迎您與我一同踏上這趟旅程,讓我們於科技與藝術的交會處相逢,一起在音樂中肆意漫遊。

檢查好行囊,要出發囉!

筆者

Gary

半路出家網站工程師;半生熟的前端加上一點點的後端。
喜歡音樂,喜歡學習、分享,也喜歡當個遊戲宅。

相信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路。


下一篇
01. 基礎建設
系列文
JavaScript 音樂漫遊 - 30 天探索 Web Audio!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