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4

這是最後一篇了;這趟三十天的音樂漫遊也就到這邊結束了。

其實想要透過文章記錄下自己的學習歷程也想了挺久的,但一直礙於工作及自己的惰性,遲遲沒有真的起步。在辦公室同事的慫恿之下,大家一起團報了這次鐵人賽,才真的開始認真記錄下自己的所學。

身為一個前端工程師,面對工作上的新需求,學習新技術、新框架都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但到了工作外的閒暇空檔,一下子便怠惰了。這次的鐵人賽,除了逼自己多學一些平常工作上不會碰的有趣技術外,也讓我重新想起了自己喜歡音樂的那種熱情。

一開始其實並不真的覺得自己能完賽,反而是抱著多寫多學,有多少算多少的心態開始了這趟旅程。但隨著旅程的進展,我也才發現原來自己在做有熱情的事情時,可以認真成這樣。在實作 調音器 及 變聲器 的那個周末,即使研究演算法到半夜也甘之如飴;在製作 音序機 的過程,已經完全忘自己還有文章要寫,完全專注在製作出想要的功能中。

雖然報名的是 Modern Web 組,但這三十天對我來說,始終是與自己的競賽,旅程中給予自己的成長與體悟是無比珍貴的。雖然在最一開始的那段時間壓力真的非常大,甚至作夢還會夢到忘記 PO 文被同事撻伐;但在旅程即將結束的現在,我反而開始構想下一個三十天要給自己的新目標是什麼,並相信自己必定可以完成下一個新目標。

這三十天的內容也許不夠細緻,也有許多部份需要加強,但如同最一開始說的,希望這系列文能讓對 Web Audio 有興趣卻不知從何開始的開發者、創作者有點幫助,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最後,在本系列文收集資料的過程,參考了許多網站的內容:

2018 年的鐵人 vibertthio 的文章
OXXO 的 Web Audio API 系列文
MDN
Google Doodles
Pitchdetect
Pitchshift
tonal
Tone.js - Github
Tone.js - Official
Tone.js - Youtube
Scribbletune.js - Github
Scribbletune.js - youtube
Wavesurfer.js
Rythm.js

非常感謝所有高手前輩的分享!

也要感謝 浪流連九程式匠自然產生的佛系碼農專區 的團員們,在同伴的互相提醒及給予壓力之下,我們真的也就這樣完賽了!也很感謝點閱文章、甚至發問的每一個讀者您,真的開始寫東西才知道有人點閱、有人留言,對寫作的激勵鼓舞,效果真的是非常大的。

那麼這趟旅程就到這邊告一段落啦~

沒什麼意外的話,我們明年見!

end

筆者

Gary

半路出家網站工程師;半生熟的前端加上一點點的後端。
喜歡音樂,喜歡學習、分享,也喜歡當個遊戲宅。

相信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路。


上一篇
29. Javascript 套件選集 - 總整理
系列文
JavaScript 音樂漫遊 - 30 天探索 Web Audio!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1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1-14 09:44:09

恭喜大大完賽! 很療愈的30天,謝謝!/images/emoticon/emoticon41.gif

Gary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14 09:50:07 檢舉

謝謝您~~~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