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7
0
自我挑戰組

物聯網30天日記系列 第 7

感知層相關技術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1.無線射頻技術:是一種無線通訊技術,通常是由標籤與寫讀器構成的硬體系統,讀寫器透過無線電的訊號,便是特定的標籤並讀寫相關數據在標籤上。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悠遊卡、圖書館的圖書証、高速公路電子收費裝置等都是標籤的一種。無線射憑技術的優點包括:低耗能、低成本、安全性高、壽命長且易於應用,因此很這類的技術很常出現在各式場合。
2.無線感測網路:是一群佈建在空間中,擁有不同感知的感測器所組成,感測器間透過Zigbee技術,形成連通的無線網路。無線網路用於感知環境的變化,應用的環境十分廣泛,例如:嵌入視覺測能力的感測器經常被使用在暗巷之中以防可疑人物入侵,或是嵌有音量感測元件的音量感測器經常使用在工地,檢測工地噪音的製造程度等。
3.嵌入式技術:綜合了微型電腦、感應器、電子應用等多項技術為一體,將軟體結合硬體裝置的系統,凡舉智慧型手機、數位家電等等都可以透過嵌入式技術使其具備更加多元的功能。

上一篇
物聯網架構
下一篇
網路層相關技術
系列文
物聯網30天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