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0

菜菜菜的 Vue 30天 - Day1

前言

Hello 大家好我是 Andy Tsai。

繼去年第一次參加鐵人賽後過了一年,去年還是一個很菜很菜的一個前端(今年還是菜阿!!!),只能夠寫一些很基本很粗淺的內容,過了一年自身的前端技術比去年進步了(吧?!)。

在過去這一年期間開發的專案中大部分都是使用 Vue.js 作為開發框架,我會在這鐵人賽終將自身所學整理記錄成30篇文章(如果寫不完或許更多?!),希望能夠對讀者有幫助,也希望自己能夠堅持下去順利完賽啊XDDD。

為何選擇 Vue.js

在現今前端領域中最熱門的開發框架,由 React、Angular 還有 Vue 三國鼎立,每個框架都各有千秋、都有自己的特色及獨到之處。

而我選擇了 Vue.js 作為我第一個選擇的 SPA(Single Page Application) 開發框架原因有二:

  1. 第一個原因是它相較於另外 2 大框架來說,學習曲線較為平滑,不需要很深的 JS 底子就能夠順利進行前端開發。
  2. 第二個原因是因為工作室大部分的夥伴同樣是選擇 Vue.js 作為第一個前端開發框架,在學習的過程中身邊較多學習資源,遇到疑難雜症較能夠在短時間內得到解決。

規劃

接下來的 30 天我會介紹 Vue 的各項語法以及搭配的套件及使用方式,並會利用一些例子練習來更了解使用的時機。


下一篇
Vue.js 介紹
系列文
菜菜菜的 Vue 30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小艾 ( Cami )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0-17 09:34:25

/images/emoticon/emoticon42.gif

Andy Tsai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0-21 10:49:48 檢舉

/images/emoticon/emoticon02.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