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1
tags: 2018鐵人賽

自我介紹

Hello,大家好,我是 Jett。

爲什麼參賽?

大家都參賽了,難道不一起嗎?

大家?

今年 7 月,我報名 好想工作室 的 training camp,我是 backend camp 學員。

學員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透過自我學習(自學)來成長,Mentor 偶爾出個挑戰賽,讓大家看看自己是否有好好地學習,也是對自己的一個審視。

自學?

自學資源大多都來自於網路上,網路上的資源多而又多,但是不見得每一個資源都看得懂,還是會需要有可以詢問的人,透過面對面的互動來解決問題,工作室則提供了很棒的交流環境。

技能樹怎麽點?

自學 backend 的知識已經 3 個月了,在自學初期,對於學習的方向很迷惘,不知道要學什麼?
看到 2018 年成為 Web 開發人員的路線圖 才慢慢知道自己走的路,不一定是絕對按照上面指示的走人生就沒有問題,不過可以輔助你學習。

直接進入主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開始學習網頁,需要準備以下 3 個東西。

  1. 一臺電腦
  2. 開發環境
  3. 學習資源

一臺電腦

學習寫網頁不用像寫 ios app 一樣,需要先買一臺 Mac,只要有一臺效能不差的電腦即可開始學習寫網頁。

筆者我的筆電是第三代 i5 處理器,記憶體 8GB,SSD 120G,這樣等級的電腦就可以準備開啓程式之路囉。

開發環境

現今的網站大多都是跑在 linux 上(也有部分不是),由於自己想要更貼近開發的樣子,我把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 OS)灌成 Linux,這也是新手的一個鎮痛,因爲長年使用 windwos,再轉換難免會不適應,這點不用擔心,久了就習慣了。

筆者我的 os 是 ubuntu 18.04,linux kernal 版本是 4.15.0-36-generic

如何查看自己的系統資訊呢?

打開終端機(terminal)並且輸入下面指令

uname -a

uname 用於顯示當前系統相關信息(內核版本號、硬件架構、主機名稱和操作系統類型等)。

學習資源

其實網路上有非常多的學習資源,大家自己上網搜尋關鍵字就有很多資料可以看,但是小心網路上資料有可能不是正確的,有可能跟你的版本不符合,所以要張大眼睛注意看,個人最推薦官方手冊,因為官方文件寫的很詳盡,不過如果各位也像我一樣是個程式語言的初學者,若在語法理解上有問題的話,建議先上網找找實例,對於理解上會很有幫助。

但是建議各位不要排斥讀英文版,因為在與人討論時不是每個人都懂中文翻譯是什麼,溝通上遇到專有名詞仍以英文為主。

今天就到這,明天再見囉~


下一篇
[Day2] 語言的起點
系列文
新手 Back-end 學習記錄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