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
1
Software Development

新手後端工程師的學習歷程系列 第 2

Day 2 - 誰來翻譯 PHP

tags: 2019鐵人賽 PHP

前言

因為瀏覽器天生不懂 PHP語言,所以要派人幫他翻譯 PHP語言,那誰去翻譯??

別急!我們先來搞懂"網站"是怎麼運作的

靜態網站

早期網站開發的時候,都只利用簡單的 HTML 網頁和檔案,而上述的資料就存放在執行網站伺服器的電腦上。當使用者在網頁上點下連接,或者輸入網址就會產生網頁請求。
這種方式既單調,也讓使用者可以輕易知道網站伺服器上有哪些檔案,甚至可能有資料安全疑慮。

動態網站

動態網頁是一個對所有動態生成與動態更新的網頁的統稱。與傳統的靜態網頁相反,它會因為變數的改變而產生不同的網頁。這既可能是伺服器端生成的網頁,也可能是用戶端生成的網頁,或是兩者的混合。

伺服器端的動態網頁是指伺服器通過應用程式伺服器處理伺服器端指令碼而生成的網頁。

伺服器傳遞給指令碼的參數決定了每一個網頁的生成方式,有時包括如何生成更多的用戶端指令碼。

常見的實現方式有PHP,Active Server Pages(Asp),通用閘道器埠(CGI)。在伺服器端指令碼執行完畢後,生成的網頁是一個標準的HTML頁面,所有的伺服器端的指令碼不會傳給用戶端。

維基百科 - 動態網站

應用程式伺服器

大家發現了嗎!
裡面提到的應用程式伺服器就是負責幫我們翻譯 PHP語言 的。

有認真看圖的人就知道,應用程式伺服器除了負責生成網頁給使用者之外,使用者也可以透過它來操控資料庫,而我們後端工程師主要的工作也在這!

由上圖可知,應用伺服器是依附在網頁伺服器裡面的,所以我們想要讓瀏覽器讀懂 PHP語言 除了安裝應用程式伺服器之外,還要讓我們的開發電腦變成一台網頁伺服器,所以阿明天就要教大家怎麽設置環境!


上一篇
Day 1 - 瀏覽器看不懂 PHP 阿
下一篇
Day 3 - PHP 應用程式環境架設 Part I
系列文
新手後端工程師的學習歷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