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1
Modern Web

DApp 開發 - 使用 web3.js系列 第 3

開發 Dapp - 介紹 Infura (Day03)

前一篇我們有提到,web3.js 必須要搭配一個 JSON-RPC Server 來使用,如果只打算接觸前端 DApp 開發,可以直接註冊 infura,馬上就有專屬於你的連接位置。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考慮使用 MetaMask,兩者選一個就可以了。

Infura 是什麼?

它提供擴充性高的區塊鏈基礎建設,一個簡單容易使用的開發人員工具,提供安全、可靠、擴充性高的存取以太坊和 IPFS。讓你省去基礎建設的煩惱,更專注在開發 DApp。

Infura 的好處

讓你省去自己建立和管理以太坊客戶端

註冊 Infura 帳號

步驟一:先前往首頁 https://infura.io/,然後按首頁右上角的 SIGN UP 按鈕,前往註冊頁面。

步驟二:填入名字、電子郵件、密碼後,按 SIGN UP 按鈕,等待前往下一個頁面。

步驟三:註冊成功後,Infura 會發送一個電子信箱驗證信,如果你沒有收到,可以按 RE-SEND VERIFICATION EMAIL 按鈕,Infura 會重新寄一封驗證信給你。

步驟四:這封就是你的驗證信了,請按下 CONFIRM EMAIL ADDRESS 按鈕來完成這個驗證步驟。

步驟五:當你看到這個畫面時,就代表你整個註冊流程都結束了。你可以按 START TOUR 按鈕來看它提供的使用教學,或者直接按 SKIP 跳過觀看教學的部分。

建立一個專案

步驟一:首先按一下 CREATE NEW PROJECT 按鈕來建立一個新的專案。

步驟二:輸入要命名的專案名稱,並按下 CREATE PROJECT 按鈕。

步驟三:這時你就可以取得 API KEYAPI SECRETENDPOINT,這裡的 ENDPOINT 就是 JSON-RPC API 的進入點。

小結

接下來,我們將用 Infura 來做 web3.js 的初始化,以及取得帳戶餘額資訊。


上一篇
開發 Dapp - 什麼是 web3.js (Day02)
下一篇
開發 Dapp - 前端輕量化模組 (Day04)
系列文
DApp 開發 - 使用 web3.js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