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5
0
自我挑戰組

PowerShell 30天練功做網管平台系列 第 5

05_卡關

昨日在將相關指收集完後,今日竟然完全做不下去了。

主因是因為每一組輸出的資料,格式都不統一。有些太多,有些太少。

按第2天的想法,只要能查本機,之後能查指定的另一個機器,最後就能查全部的東西。
而,照現在我查的幾組指令(估且不說還沒查出來的),輸出的資料都很難整理。

在做管理工作的時候,其實要能將重點項目一目瞭然。
例如挨踢狗是管這100部員工頁腦的死活和狀態的,那麼這兩天我們做的,不過是將重點資訊列出來,還沒做判斷呢。

今天試了幾個方向,例如:
— 有用錯指令嗎?Get-CimInstance是最好的用法嗎?有些Windows原來的指令其實也可以做到這些資訊的輸出;例如IPCONFIG 也可以撈出TCP/IP的設定
— 指令的用法有沒有可能調整呢?例如 -Class 時可不可能用2個class呢?
— 能不能把資料都先輸出到一個檔案中再去做資料疏理正規化呢?


在很多失敗後,明天我想測2個方向:

  1. 將輸出的資料放在變數中,最後再輸出時編排。
  2. 將輸出的資料塞到資料庫中,之後要查詢也很方便。

上一篇
04_用PowerShell來查詢自己電腦上的軟硬體資訊吧
下一篇
06_在PowerShell中調整資料儲存格式及輸出方式
系列文
PowerShell 30天練功做網管平台1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