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7
1

在第6天的挑戰中,挨踢狗將幾組指令查到的本機資訊,拼成一個資料組,並將他輸出到一個csv檔案;這樣一來,就算沒有資料庫也可以先用excel來做些工作。


用 -ComputerName 查指定的電腦

那麼,下一步就應該要讓這個資料增加。踢狗想起了在前幾課拜估狗大神時,範例碼中都有一個 ‵-ComputerName‵ 的參數,而他的說明正好就是:查指定的電腦。

事不宜遲立刻來試。在我的測試環裡,還有一部裝載Windows 10的筆電,我立將第6天寫好的代碼,都加入了剛才的參數 ‵-ComputerName 192.168.0.109‵

Get-CimInstance -ClassName Win32_ComputerSystem -ComputerName 192.168.0.109| Select-Object -Property [a-z]* -ExcludeProperty "CIM*"
Get-CIMINSTANCE -Class Win32_NetworkAdapterConfiguration -Filter IPEnabled=$true -ComputerName 192.168.0.109| Select-Object -Property [a-z]* -ExcludeProperty IPX*,WINS*

**記得要把 -ComputerName 代換為其他機器的IP或DNSName。**然後紅色的Error Message又出現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2/20111755SC3O4QW94q.jpg

CimInstance 還是 WinObject?

挨踢狗再度把錯誤訊息「Get-CIMINSTANCE : WinRM 用戶端無法處理該要求」餵給了估狗大神,結果可好,對方電腦也要裝有對應的環境才可解決是嘛!再往下翻翻,發現一個新的指令叫 Get-WinObject 他的作用和 Get-CimInstance 實在好像!簡單講法是前者是舊版、後者是新版;而在往底層去,就是新版靠的是WinRM、舊版靠的是RPC。無論哪一種你都得要確定你的管理對象有。

Firewall的問題

測試環境的Windows 10沒有裝額外的防毒,但是啟用了Windows Defender,明天還得要研究怎麼打開這個Firewall,以及測一下倒底要用CimInstance 還是 WinObject。


上一篇
06_在PowerShell中調整資料儲存格式及輸出方式
下一篇
08_Get-CimInstance v.s. Get-WinObject
系列文
PowerShell 30天練功做網管平台1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