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6
0

除了 Truffle 外,小明發現該團隊同時提供了另外兩個工具。

Ganache

https://truffleframework.com/ganache
Ganache 是一鍵安裝的區塊鏈環境,可以快速啟動一個個人版的以太坊區塊鏈。非常方便的通過操作控制區塊鏈來運行測試,執行命令,檢查狀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2/20111706qelGqS0fXR.png

  • 可以完全模擬以太坊區塊鏈,開發者不需要安裝一個以太坊的私人節點。
  • 非常方便的查看當前所有賬號的狀態,地址,密鑰,交易以及賬號餘額。
  • 可查看 Ganache 內部區塊鏈的日誌輸出,包含各種狀態以及其他重要的交易信息。
  • 可以配置進階的挖礦方式,自行設置挖礦間隔來更好的配合開發需求。
  • 內建區塊瀏覽器,可檢視所有區塊和交易。

Drizzle

https://truffleframework.com/drizzle

Drizzle 是一個前端程式庫的整合框架,方便撰寫 DApp 前端內容。Drizzle 的核心是基於 Redux,所以可以使用Redux 上面的任何內容。可讓開發者更專注於同步智能合約數據,交易數據等。

Drizzle 是如何保持數據更新呢?
1.Drizzle 初始化 web3 和智能合約,然後通過訂閱新區塊的區塊頭來監聽區塊鏈的變動。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2/201117069CW0T1QmG3.png

2.Drizzle 監聽合約的呼叫來發現應該同步哪些數據。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2/20111706rvHxxdUgZx.png

3.當區塊鏈產生新的區塊時(區塊頭的hash會與原來的不同),Drizzle 判斷此區塊同步完成後,自動排查新區塊中的所有交易,判斷是否有與當前智能合約相關的內容。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2/20111706RPn6hbcw1V.png

4.如果有相關內容,重新執行數據庫中的過程並刷新可能的更新。如果沒有相關內容,繼續使用原來數據庫中的緩存數據。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2/20111706HUGdNut6pm.png

本文同時發佈於作者部落格:https://www.bdetw.com/blog


/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想找區塊鏈人才或想學習區塊鏈知識的夥伴。歡迎參加社群小聚,一起來輕鬆交流、互相學習成長、認識新朋友、發現新機會!
 
台北區塊鏈社群
https://bitlly.co/Q4dIK
 
BDE 區塊鏈學院 - 提供專業的區塊鏈培訓與顧問服務。
https://bitlly.co/mbDwX


上一篇
15. DApps 開發環境 Truffle
下一篇
17. DApps 整合開發編輯器 Visual Studio Code
系列文
區塊鏈應用開發實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