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5
0
Blockchain

區塊鏈應用開發實戰系列 第 15

15. DApps 開發環境 Truffle

今天小明特別去參加了 WordCamp Taipei 2018 的『WordPress 輕鬆打造區塊鏈生態圈』講座,其中講者提到代幣銷售的外掛讓他覺得非常有趣。居然有人開發這樣的外掛,只要開發好代幣發行合約設定進去,就可在網站上直接轉換 ETH 與代幣。甚至還可至以太坊上查詢交易,這樣的功能居然免費可取得真的匪夷所思。 WordPress 真像講者所述,如同玩樂高積木般的去推疊出一個網站。

會後他特別跟講者討論了區塊鏈的應用,與未來可能流行的通證經濟模型,受益良多。

返家用過晚餐後小明繼續 DApps 開發環境的研究,雖然可以用 Remix 開發智能合約,然後用傳統網站前端開發方式呼叫 Web3.js 整合智能合約來完成一個 DApps 的開發工作。但若 DApps 專案越來越複雜,有沒有任何工具可以提供更好的開發流程與整合性呢。

於是今天小明研究了網路上的資源,發現了目前主流的整合開發框架:

Truffle

https://truffleframework.com/truffle

Truffle 是目前最流行的以太坊開發框架,使用 JavaScript 開發,支持智能合約的編譯、部署和測試。

  • 內置智能合約的編譯, 連接, 部署以及二進制管理
    Truffle 幫助你管理合約的部署工具。其中包括支持自定義部署, 程式庫相依關係以及複雜的以太坊程式。

  • 自動化合約測試
    使用業界先進的開發方式,可使用 JS 或者 Solidity 撰寫合約自動測試,並且快速部署合約。

  • 管理部署至公鏈&私鏈的網路切換
    開發者不需費神處理部署網路的設定,可專心在 Dapp 的研發上。

  • Truffle Boxes
    Truffle 甚至提供了範例專案稱為 Boxes,讓你可以快速產生一個已經具基礎功能的專案程式。例如代幣發行,寵物商店,及許多其他第三方提供的範例專案。

Trffule 的安裝也非常簡單,只要安裝 Node.js 後執行下列指令即可

$ npm install -g truffle

本文同時發佈於作者部落格:https://www.bdetw.com/blog


/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想找區塊鏈人才或想學習區塊鏈知識的夥伴。歡迎參加社群小聚,一起來輕鬆交流、互相學習成長、認識新朋友、發現新機會!
 
台北區塊鏈社群
https://bitlly.co/Q4dIK
 
BDE 區塊鏈學院 - 提供專業的區塊鏈培訓與顧問服務。
https://bitlly.co/mbDwX


上一篇
14. DApps 開發環境 Web3.js
下一篇
16. Truffle Suite 三劍客
系列文
區塊鏈應用開發實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