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4
0
AI & Data

跟著Google學ML系列 第 24

[Day 24] Static vs. Dynamic training

  • 分享至 

  • xImage
  •  

Ref.: Static vs. Dynamic training

其實前面還有一篇Production ML Systems,這篇的主要概念就是我們之前的23天都只是Machine learning的5%工作量(下圖中最中間最小的區塊),剩下的95%幾乎都在處理資料、監控資料、還有資源管理跟設計分析工具。
BigFigure
但我們也不用從頭開始刻出每個component,TensorFlow有很多可以應用的,而且也有很多既有的服務已經可以幫助我們解決部份的問題(像是Hadoop、Spark等等)。

Static model

Offline訓練,訓練一次,然後一直用他去predict,建立簡單測試方便。也因此我們可以一直tune到我們覺得完美為止。
對於不會頻繁變化的資料很適合,但不代表用了他就不用再去關心資料的樣貌,你還是要花心思去注意資料的細微改變,像文中說的海平面的例子。

Dynamic model

Online訓練,資料會持續灌入model,也必須持續update model。也因此要持續觀察input資料,以免因小失大、以偏概全。
很難用去年的資料去預測明年的事情。或者只用兩個月的資料量去預測買花的行為,剛開始可能會很準,但隨著特殊節日越來越近,可能會造成難以想像的錯誤。


如同課後問答題問的:

  • Dynamic model要持續為了新資料更新,而且會花大量時間在監控train跟監控input data上
  • Static model比起dynamic來講還少需要監控,而且可以在上線前先驗證正確性。

OK,今天只有這樣。明天會再介紹一種Static/Dynamic差異喔。


上一篇
[Day 23] Embeddings(下)
下一篇
[Day 25] Static vs. Dynamic Inference
系列文
跟著Google學ML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