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4
1
自我挑戰組

LINE 醫療機器人服務系列 第 25

LINE developer 不可不知的事--2

第四:瞭解用戶識別碼
每一個LINE用戶帳號都有一個專屬的內部識別碼,稱為User ID。User ID與LINE用戶自訂的LINE ID的格式與用途完全不同。開發Messaging API應用程式時,無論是接受訊息、傳送訊息、或是存取其他API,皆必須使用User ID來代表LINE用戶。User ID的格式為33個字元的英數字字串,例如U206d25c2ea6bd87c17655609a1c37cb8。如果開發者想要驗證一個字串是否為正確的User ID格式,可以使用正規表示式(Regular Expression)「^U[0-9a-f]{32}$」來測試。

User ID的特色就是每一個LINE用戶在每一個公司/組織的LINE平台開發帳號都有該公司/組織專屬的識別碼,也就是相同公司/組織下的每個Messaging API帳號聯繫相同的LINE用戶會使用一樣的User ID,而不同公司/組織的Messaging API帳號聯繫相同的LINE用戶就必須使用各自不同的User ID。如此確保每一個公司/組織都無法取得或使用其他公司/組織專屬的User ID,保障公司/組織與LINE用戶的隱私安全。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5/20112075NqYQQMAQ92.png

第五:使用Reply Token的注意事項
LINE Messaging API的Webhook的下列事件物件會帶有Reply token:message、follow、join、postback與beacon。使用Reply token傳送訊息請注意以下二點:

Reply token的有效期間非常短,在收到Webhook事件後必須盡快使用。有效期間會隨著系統狀況而調整,所以我們也不便對外提供精確的數字。可以確定的是這個數字會以秒為單位,開發者是無法以Reply token回覆需要經過數分鐘以上處理時間才能獲得結果的訊息。這個目的是希望開發者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回覆用戶的訊息,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
Reply token僅可以使用一次,如果有需要在收到Webhook事件後分多次回覆,就必須使用Push message的方式來傳送訊息。

http://evassmat.com/JMut
可以點擊網址觀看更多!


上一篇
LINE developer 不可不知的事--1
下一篇
LINE developer 不可不知的事--3
系列文
LINE 醫療機器人服務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