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0
0
自我挑戰組

前端成長日記系列 第 10

個人網站

  • 分享至 

  • xImage
  •  

在前端設計工程師養成班期間,前半段學完HTML+CSS+JQ+RWD之後,要製作一個個人靜態網站然後報告。所謂靜態網站就是「只做一張皮」,例如有登入按鈕,也有一點簡單的互動,但是沒有功能。

經過提案、繪製Wireframe、Prototype,然後切版。大家做的主題還蠻多元的,衣服、美食、音樂、寵物...都可以。大部分都是自己的興趣啦,像我當時還蠻喜歡玩VR的,所以就做了VR主題的內容平台兼電商網站。

專案環境可以說是最陽春的,一開始當然就是index.html,然後隨著網站地圖的擴增,開始爆發很多其他頁面(.html),然後分出css, js資料夾,是否引入套件就看個人學習狀況,可能會局部引入一些小型套件,例如輪播套件等等。當時還不知道前端框架、Bootstrap、SASS等。

企劃兼執行整個會花2.5月,報告時就講解哪邊用到甚麼技術,為甚麼這樣設計。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企劃提案。最後全班和老師會票選最佳網站、RWD、視覺和進步獎(敝人得到進步獎XD)。

當時我們都做到沒日沒夜,現在想起來簡直是黑歷史,但總結來說是一次非常有趣且難以忘懷的經歷。

後來在面試時都會給面試官看,但基本上這個專案用到的技術還很淺,跟業界現行方式相距甚遠,但可以顯示個人的企劃和設計能力,順便展示一點個人興趣(?!)。

底下附上連結囉,希望沒傷到各位眼睛XD


上一篇
網頁程式入門: jQuery
下一篇
網頁魔術師: JavaScript
系列文
前端成長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