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5
1
自我挑戰組

LINE Robot醫療小機器人系列 第 25

Day25 關於LINE Bot 還有這些注意事項!

  • 分享至 

  • xImage
  •  

1.當LINE Bot傳送檔案給使用者時,使用者的LINE將會直接存取原始檔案所在的網路伺服器
在LINE Messaging API中,當傳送訊息給用戶時,有部分的Send message object會包括檔案連結的網址,例如image、video、audio、imagemap message或template message等。
EX:
{
"type": "image",
"originalContentUrl": "https://example.com/original.jpg",
"previewImageUrl": "https://example.com/preview.jpg"
}

當LINE使用者的設備(手機或電腦)收到image、video、audio、imagemap message或template message等訊息時,會直接存取開發者所設定的網址。因此若是此類訊息傳送給大量的LINE用戶,則會有大量的設備存取開發者所設定的網路伺服器,可能會造成該伺服器的網路雍塞或是系統無法負荷。如果開發者有發送此類訊息的需求時,請將這些檔案放置於內容遞送網路中以因應大量存取。

2.小心別超過API存取頻率的限制
當存取LINE平台API的頻率超過限制時會回應「429 Too Many Requests」的錯誤訊息,此時只要降低存取的頻率到限制值以內即可恢復正常。


上一篇
Day24 所以為什麼是LINE Bot?(2)
下一篇
Day26 關於LINE Bot 還有這些注意事項!(2)
系列文
LINE Robot醫療小機器人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