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9
0
自我挑戰組

LINE Robot醫療小機器人系列 第 29

Day29 那API是什麼呢?

前面常常會提到「API」這三個字,但到底什麼是API呢?API的全名就是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應用程式介面),在這個網路相當發達的時代,因應網路平台的多樣性的發展,許多網站平台逐漸開放物件功能和資訊與其它網站進行串接、共享,不僅能接觸整合多元資訊,更可以提升跨平台使用者的友善性,達到平台多元發展的市占性,而大型平台將這些開放分享的資訊功能開發弄成可物件連結的應用程式介面,提供其它開發者進行應用串接,便是「API」的核心架構。
如果要形容他的話,就如同今天我們要寫一篇文章,「程式」就是我們的雙手、「電腦」就像是我們所使用的稿紙、而「API」就是將東西寫在紙上的「筆」了!
而既然已經有人家現成的筆可以使用,我們當然就使用已經有的筆就好了,當然爾也沒必要去研究所謂「有筆的功能的東西」了!


上一篇
Day28 關於LINE Bot 還有這些注意事項!(4)
下一篇
Day30 心得感想
系列文
LINE Robot醫療小機器人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