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1
自我挑戰組

寇丁人妻的前端書蟲日誌系列 第 30

Day30:完賽記

挑戰檢討

結論

其實這次對我來說算是挑戰失敗的,因為我並沒有在這個月內把這五本書看完,失算的部分是我沒有計算到需要做筆記的時間。

我其實看書的速度算快,一天可以讀兩三章甚至更多,但是第一天結束的時候,我要回想自己到底看了甚麼,我大概只能回憶 20% - 30% 左右,其實這樣的學習效率是更低的,所以當天我重看了章節,並打下筆記,這樣大概可以回憶 50% 左右。

收穫

之前我比較喜歡看別人寫好的技術文章,反而不喜歡看書,主要是因為技術文章絕大部分篇幅短,而且都有整理過重點,所以看起來比較賞心悅目。

在這三十天過後我反而有點改觀,除了書中的技術含量大之外,另外學到了如何快速抓重點,只要能夠掌握到該章節的重點,不論是做筆記還是學習效果都會出奇地好。

那接下來未完的部分該怎麼辦?

抱持著有始有終的態度,我希望至少在年底前把所有讀書紀錄筆記都上到寇丁人妻日安,如果對於當中的書籍筆記有興趣,可以持續追蹤。


上一篇
Day29:JavaScript 優良部份 心得
系列文
寇丁人妻的前端書蟲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阿展展展
iT邦好手 1 級 ‧ 2020-03-06 05:08:38

感謝大大的分享/images/emoticon/emoticon41.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