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A的A次方-小(淑女&紳士)-5

  • 分享至 

  • xImage
  •  

怎麼想,怎麼不對。我要真的如Sandy所言,是個大魔王,那我現在還會開心一些,這兩包乖乖買下去,我今天的晚餐錢就沒了...到底誰才是大魔王啊,等那天遇到她的時候,我一定要好好問問她。

過了幾天,我和兩位小朋友的距離,好像又近了一些,他們不像之前,沒事就假哭了。因為假哭沒用,所以就不哭了,但我從他們的言行舉止中,感受到Sandy 和Peter 對他們的用心...小小天龍人...還好,我不怕。

『妳們要不要停一下,每天玩快打旋風,不會累嗎? 那個什麼紙尿庫? 那是什麼東西啊?』

((Allen 淑叔,那是可以存放很多垃圾的地方啊,拔爸說的...))

我抓了抓頭...資料庫、紙尿庫...雖然Peter說的也沒錯,但,總覺得那裡怪怪的,...Peter他開發APP時,是受了什麼打擊嗎?

『等等,小Sandy 妳確定妳把拔說的是溼尿布和紙尿庫,不是資料庫?』

她那個反應,又讓我害怕起來......不是吧,這樣也要哭?

((明明就是溼尿布,才不是什麼資料庫,好難聽哦...))

(就是紙尿褲啦...放垃圾的地方,才不是放資料的地方,才不是資料庫...)

是我太古板嗎? 莫非,我也是阿伯的年紀了,為什麼怎麼聽,怎麼覺得怪怪的啊...

『請問,你們誰,可以慢慢的告訴我.....那個資料庫和溼尿布...你們把拔是怎麼教的?』

(就...把拔說他的APP,是讓他放垃圾的地方,然後...垃圾都放在......資料庫裡,可是,把拔每天都在看那些垃圾...)

((是底滴說垃圾的,那才不是垃圾,把拔說是...說是...說...))

『你們要說什麼?』

((把拔說,那些是他不想忘記的事情.....才不是垃圾,底滴你才是垃圾...))

註:在2019 iT邦幫忙鐵人賽-心洞年代-29
心洞告訴Peter,規則七--你不想忘記的過去,優先於,你忘不了的過去

指的就是此篇,小Sandy告訴Allen,「Peter 將不想忘記的事情,記錄在心動年代日記APP中。」
因此...在心洞年代中,才會有規則七的出現。

『停...停...你們不要打架哦,要打架,我就跟你們兩個打哦...』

(你為什麼幫姐姐,不幫我?)

我幫姐姐? 有嗎?

『唉...小Peter 你爸不會教你,小Sandy 妳媽也不會教妳,我來教妳們好了...什麼CS第三代變成CS網頁...紙尿布...屁曲屁...我來,好不好,這種小事,我來就好。』

註:CS 應該是 CSS。
註:溼尿布和紙尿庫,應該是資料庫。
註:屁曲屁 應該是 PHP。

(才不要,憑什麼?)

『你爸都跟我學的啊...如何?』

((好,媽麻有說過,都是Allen淑叔教爸爸的...))

(不要...)

又要開始跳針和鬼打牆的對話嗎? 我已經有點受不了了...換個說法好了。

『那這樣,兩包乖乖加我教你,要不要?』

(你以後,不可以幫姐姐,我就讓你教我...)

『哎呀...小Peter...小紳士不可以這麼小氣哦...』

(那你以後都叫我小紳士,我就讓你教我。)

突然覺得,自己之前幹嘛跟五歲小孩,講的那麼認真...

((才不要,為什麼你可以是小紳士......))

『好好好......停停停...不要再打了......』

我要認真了! 我認真的看著小Peter 和 小Sandy...

『你,以後就是小紳士。妳,以後就是小淑女。但如果,你們以後,在我家,吵架,打架...你們就是我存在資料庫裡的什麼? 小紳士,要有禮貌哦,請回答...』

(小淑女就是垃圾...)

((小紳士你才是垃圾...))

『好了,講好囉! 不要再亂講話了......你們知道嗎? 資料庫的工作,是多少人的夢想嗎?』

但如果,存放在資料庫裡的資料,三個月或三年以上都沒有人存取...不是垃圾又是什麼? 不行不行,千萬不能這樣想...差點被他們牽著走。

(那你知道害客嗎?)

((把拔說,害客很厲害。))

哦,這我不知道耶...害客...那是什麼,能吃嗎? 有比乖乖好吃嗎?

註:害客 應該是 駭客。

看的出來,他們不相信我說的話,但我也不想解釋...如果小孩六歲,開始寫網頁,那十六歲的時候,就要開發作業系統囉? 真的怪...我不懂,也不想搞懂他們夫妻教小孩的方式...

『東西收一收,有人要來接妳們回家了,下星期一見啊。』

(待)

此系列上一篇
此系列下一篇

2018/11/20 SunAllen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