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9
2
Security

心洞年代系列 第 29

心洞年代-29

  • 分享至 

  • xImage
  •  

這是那裡? 這不是我現在公司的樓下嗎?

「現在,我要告訴你規則七。」

『規則七? 不是只有三條規則? 規則七? 那四、五、六又是什麼?』

「規則七就是...你不想忘記的過去,優先於,你忘不了的過去。

『真好笑,這是什麼規則? 不想忘記,跟,忘不了,有什麼差別嗎?

「有沒有差別,要看你怎麼認定......噓...小聲點,你們來了。」

『我真的聽不懂,心洞在講什麼......』

遠遠的,看到一台大七,那不是我平常開的大七嗎? 車停在公司樓下...我下了車...Sandy 也下了車,Sandy 走到後車門,打開車門,下來了兩位小孩? 一男一女? 是我的兒子跟女兒嗎? 我怎麼不認識他們的臉?

(Peter 啊...我再跟你說一次,你那檯面下的生意,可以不要接嗎? 你不覺得很可怕嗎?)

『可怕? 那裡可怕?』

(你這樣,莫名其妙的入侵別人的公司,竊取別人的資料,再用高價賣給別間公司,我不懂,你愛喝酒就算了,我生產那天你離開後沒回來,過了幾年後再出現,我也覺得可以。

但,你如果不小心,惹到不該惹的企業,怎麼辦?)

『妳不用擔心這個啦,誰會知道是我? 不會被發現的。』

(你是酒喝太多嗎? 為什麼變了一個人?)

『我沒有變啊,妳認識我的時候就是這樣啊。妳可不要忘了,是妳叫我要出人頭地,是妳讓我背判我的好友。妳也知道,我的錢是怎麼來的,妳幹嘛跟我講這些? 那些錢,妳不是也花的很開心嗎? 』

沒多久,我注意到,那兩位小朋友,又坐回車上。

(我...如果你真是這樣認為,那我還真是抱歉......讓你誤會我的意思。)

『我那裡誤會了? 妳說說看,啊!?』

奇怪,過去的我,怎麼愈來愈兇? 聲音愈來愈大?

(你不要在大馬路上兇我哦,我告訴你,我不是好欺負的哦。)

『兇妳又怎樣? 聲音大又怎樣? 妳再說一句,信不信我扁妳? 我忍很久了,我告訴妳。』

(你敢!? 你試試看啊! 你這個背叛朋友、忘恩負義、道德淪喪和拋妻棄子的傢伙...)

我看到,過去的我,有點想要衝到Sandy面前,他臉上的表情,讓我覺得他會出手打下去...

「你想幹嘛? 你忘了我的規則嗎?」

『你快點去拍我一下,不對,你快點去保護我老婆啊。』

「到底是要拍你一下,刪除這段記憶,還是保護你老婆?」

不對啊,眼前的景象...是什麼時候發生的? 我為什麼都沒有印象? 不行啊...我怎麼可以打Sandy?

『你能倒帶,那你能暫停嗎?』

「可以。」

『那你暫停一下...讓我想想該怎麼辦,好不好?』

「這不好...你被打關我什麼事?」

我被打? 『我被打?

回過神,我看見,衝到Sandy面前的我...先被Sandy甩了兩個巴掌...接著又一段連擊...連擊完再一段連擊?...我被打? 我被我老婆打? 這畫面感覺像是快打旋風裡的春麗發飆,將對手完全擊敗...Perfect KO......我被打的這麼慘?

(告訴你,我是吃素的嗎? 你拋棄我們的那段時間,我每天都去學散打、詠春,我會怕你嗎?)

...學散打......

(你要怎麼賺錢養家活口,是你的事,我管不了。但是,麻煩你跟我講話時,尊重一點,你多少員工? 一個? 你才一個員工啊! 我多少員工? 回答啊,不會講話是不是...)

被打成那個樣子,我還講的出話來嗎......

『一...一百八十。』

(你說,到底是我養你,還是你養我?)

『......是...』

(受不了耶,你那多少年前的事了,一直講一直講。我認識你之前,你就騙Allen了,現在你的小孩都準備去小學唸書了。想說對你溫柔一點,你竟敢在大馬路上兇我...如果不是當年你拋棄我們,我也不會變成現在這樣啦...聽到沒有。)

『是...』

(我生氣了啦,我要帶他們回娘家。每天就只會用那個,你開發出來的,心動年代日記APP,看你寫的日記跟語音聊天......,你最好再想想,什麼時候要刪掉那些日記...我說的是內容,不是檔案...檔案我刪幾次,你就救幾次,真的受不了耶...你寧願救那些爛掉的往事,也不願救你的家庭嗎?)

我呆呆的看著心洞......『心洞,這什麼展開? 這什麼時候的事?』

心洞沒回我話...我再看看過去的我...竟然被打到爬不起來? 這都是什麼事啊?

「要不要倒帶?」

『啊? 什麼?』

「倒帶啊! 你剛不是說要倒帶?」

『你想看我再被打一次?』

「不是我啊,是你剛才說倒帶的啊? 那要不要刪掉? 還是要暫停?」

『刪......我已經忘記跟Sandy的許多回憶了,這都刪了,我怕我真的把她給忘了...如果這也是我的回憶,那就放著吧......』

被老婆打,也不是什麼多了不起的事...但...被打到爬不起來,也太...

「好吧,不想刪就算了...後果你自己負責,在這等我一下,我去看看,被打到爬不起來的你,受的傷有多嚴重。」

心洞似乎有點失望,等等...他要怎麼看我的傷勢?

『喂,你想做什麼?』

我看見心洞,回頭對我微微笑.....接著,拍了拍躺在地上的我...「你還好嗎?」

......

眨了眨眼...客廳的天花板?

手機一直在震動通知,有Asuka傳來的簡訊?

「前幾天,沒機會,今半夜會換硬碟。」

(待)

PS: 今天,在經過演算之後,隔壁棚,老王的老婆,也回娘家了-.-

2018/10/29 SunAllen


上一篇
心洞年代-28
下一篇
心洞年代-30
系列文
心洞年代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forgame0322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0-29 11:19:22

老婆們會揪團回娘家
於是老公們就能...XD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0-29 18:32:36 檢舉

是巧合啦...

0
CyberSerge
iT邦好手 1 級 ‧ 2018-10-29 11:24:38

快完成了~加油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1-23 16:15:04 檢舉

謝謝Sergeyau大大,現在才發現...抱歉xd

/images/emoticon/emoticon41.gif

0
彭偉鎧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8-10-29 16:35:42

也許你應該說,規則87...他應該就不會困惑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