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0
自我挑戰組

30日Linux學習系列 第 4

Linux 發行版

  • 分享至 

  • xImage
  •  

參考來源:
http://welkinchen.pixnet.net/blog/post/21994441--linux-%E5%AE%89%E8%A3%9D%E7%A8%8B%E5%BC%8F%E7%9A%84%E6%8C%87%E4%BB%A4

http://linux.vbird.org/linux_basic/0520softwaremanager/0520rpm_and_srpm-centos5.php#intro_import2

https://wiki.archlinux.org/index.php/Arch_User_Repository_(%E6%AD%A3%E9%AB%94%E4%B8%AD%E6%96%87)

Ubuntu
1.每6個月會發布一個新版本(即每年的四月與十月)。
2.最多使用者的Linux版本。
3.每2年發布一個LTS長期支援版本。

LTS:
長期支援(英語:Long-term support,縮寫:LTS)是一種軟體的產品生命週期政策,特別是開源軟體,它增加了軟體開發過程及軟體版本週期的可靠度。長期支援延長了軟體維護的週期;它也改變了軟體更新(修補程式)的類型及頻率以降低風險、費用及軟體部署的中斷時間,同時提升了軟體的可靠性。
開源軟體:
任何人都可以修改的軟體。
開源軟體不一定是免錢的,開源軟體可以是要錢的,只是要給別人程式碼,因為是開源軟體。很多開源軟體都改成免費的,因為把收費改成服務(安裝、排除故障)和贊助更賺錢。

Linux Mint
1.最友善的linux,因為最像windows。
2.Linux Mint是一種基於Ubuntu/Debian的Linux作業系統。
3.從5.0開始,Mint遵循每六個月發布一次新版本的制度。
4.長期支援可能會沒更新部分軟體,所以有些使用者會自己修改,或是購買別人的修改。
5.有很多不同桌面環境。

Fedora
1.由社群(Fedora專案)開發。
2.Red Hat贊助。
3.GNOME桌面環境(它是一個為開發軟體框架、基於這些框架來開發用戶端軟體及協調軟體翻譯和開發無障礙軟體的專案。)
什麼是軟體框架(software framework)?
框架就是制定一套規範或者規則(思想),大家(程式設計師)在該規範或者規則(思想)下工作。或者說使用別人搭好的舞台來做編劇和表演。
4.Fedora的官方軟體只用開源的軟體。
5.Fedora不支援一些顯卡,因為Fedora的官方軟體只用開源的軟體。

目前新的Linux 開發商都有提供這樣的『線上升級』機制,透過這個機制,原版光碟就只有第一次安裝時需要用到而已,其他時候只要有網路,就能夠取得原本開發商所提供的任何軟體了。

之後來安裝Linux。


上一篇
Windows與Linux的比較
下一篇
Linux安裝
系列文
30日Linux學習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