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0
自我挑戰組

30日Linux學習系列 第 22

Unix常見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  

參考來源:
https://www.guru99.com/unix-interview-questions.html

1)什麼是UNIX?

它是一種便攜式操作系統,專為高效多任務和多用戶功能而設計。它的可移植性允許它在不同的硬件平台上運行。它寫的是C,讓用戶在shell下進行處理和控制。

2)什麼是過濾器?

術語過濾器通常用於表示可以從標準輸入獲取輸入,對該輸入執行某些操作以及將結果寫入標準輸出的任何程序。過濾器也是可以在管道中的兩個其他程序之間使用的任何程序。

3)在shell中發出命令時遵循的典型語法是什麼?

UNIX shell下的典型命令語法遵循以下格式:
Command [-argument] [-argument] [--argument] [file]

4)有沒有辦法只使用一個命令刪除當前目錄中的所有文件,包括其所有子目錄?
使用“rm -r *”。rm命令用於刪除文件。-r選項將刪除目錄和子目錄,包括其中的文件。星號表示所有條目。

5)-v和-x選項之間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v選項在替換參數和變量之前回顯每個命令; -x選項在替換發生後回顯命令。

6)什麼是內核?
內核是UNIX操作系統,它是控制計算機資源,將它們分配給不同用戶並執行不同任務的主程序。但是,內核不直接處理用戶。相反,它會在每個用戶登錄時為每個用戶啟動一個單獨的交互式程序,稱為shell。

7)什麼是Shell?
shell充當用戶和系統之間的接口。作為命令解釋器,shell接受命令並將其設置為執行。

8)Korn Shell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1.具有模擬emacs或vi的內置編輯器的歷史機制
2.內置整數運算
3.字符串操作功能
4.命令別名
5.陣列
6.工作控制

9)常見的shell有什麼?

sh - Bourne shell
csh - C SHell
bash - Bourne Again Shell
tcsh - 增強的C Shell
zsh - Z SHell
ksh - Korn SHell

10)什麼是命令替換?

命令替換是每次shell處理命令時執行的步驟之一。shell只執行反引號中包含的那些命令。然後,它將替換命令的標準輸出並顯示在命令行上。

11什麼是目錄?

每個文件都分配給一個目錄。目錄是文件的一種特殊形式,用於維護其中所有文件的列表。

12)什麼是inode?

inode是在為文件系統預留的磁盤部分上創建的條目。inode包含有關文件的幾乎所有信息。它包括磁盤上文件啟動的位置,文件大小,上次更改文件時最後一次使用文件的時間,各種讀取,寫入和執行權限,擁有文件的人員以及其他信息。

13)描述UNIX中的文件系統

了解UNIX中的文件系統與知道文件和索引節點如何存儲在系統上有關。發生的事情是將磁盤或磁盤的一部分留出來存儲文件和inode條目。整個功能單元稱為文件系統。

14)區分絕對路徑與相對路徑。

相對路徑是指相對於當前路徑的路徑。另一方面,絕對路徑是指從根目錄引用的確切路徑。

15)解釋UNIX系統中目錄的重要性

目錄中的文件可以是目錄本身; 它將被稱為原始的子目錄。此功能可以開發目錄和文件的樹狀結構,這對於維護組織方案至關重要。

16)簡要描述Shell的責任

1.程序執行
2.變量和文件名替換
3.I / O重定向
4.管道連接
5.環境控制
6.解釋的編程語言

17)系統調用,庫函數和UNIX命令之間有什麼區別?

系統調用是內核編程的一部分。庫函數是一個程序,它不是內核的一部分,但可供系統用戶使用。但是,UNIX命令是獨立程序; 它們可以在編程中包含系統調用和庫函數。

18)什麼是Bash Shell?

它是一個免費的shell,設計用於UNIX系統。作為大多數基於UNIX的系統的默認shell,它結合了C和Korn Shell中可用的功能。

19)UNIX中一些最常用的網絡命令

telnet - 用於遠程登錄
ping - 用於測試連接的echo請求
su - 用戶切換命令
ftp - 用於復製文件的文件傳輸協議
finger - 信息收集命令

20)如何在UNIX中確定和設置路徑?

每次輸入命令時,名為PATH或路徑的變量將定義shell將在哪個目錄中搜索該命令。在返回錯誤消息的情況下,原因可能是命令不在路徑中,或者命令本身不存在。您也可以使用“set path = [directory path]”命令手動設置路徑。

之後來了解IPV4。


上一篇
Linux常見問題集
下一篇
Linux 關於IPv4
系列文
30日Linux學習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