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自我挑戰組

Aras PLM 學習分享系列 第 5

[Day5]Itemtype簡易操作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今天就大概介紹如何簡易的建個itemtype

1.點選左邊的TOC畫面,看到itemtype,此時有兩種方式可以建立,第一種對著物件類型點選右鍵可以看到"New物件類型",或者點選上方的工具列可以看到最左邊的"Create a New Item"。

2.按下按鈕後會進入到下方的畫面,下方紅色框框的地方必須要注意,屬性值在輸入完會有系統預設的屬性值產生。

  • TOCAccess為哪些使用者可以在畫面看到建立好的itemtype,此功能可以依需求設定。
  • CanAdd 功能為那些使用者可以新建item。
  • Permissions功能為權限管理,主要提出來的原因,建議設計者在新建itemtype時同時確認其它地方是否已經設定完畢。

3.在設定Name時,切記不要使用中文名稱,會造成資料庫存取問題,顯示名稱便能可以 輸入中文名子,icon為顯示圖案。

4.設定屬性時必須注意的事項,DateType為string時必須輸入Length大小,Require假使有勾選則代表這個欄位為必填,Unique為此欄位值只能唯一,hidden1與2分別代表要在搜尋欄上藏,或者在頁簽裡隱藏,如果資料型態選擇Sequence,必須搜DateSource,此時需要建一個設計Sequence。

5.如同第一步的步驟找尋編碼規則並輸入自己所設的編號規則,在對上方框住的區塊點擊選擇所建的類別名稱。

6.Can Add暫定選擇world角色代表每個使用者都能新增。

7.Permissions使用系統預設的"Default Access" 並勾選Is Default。

8.顯示為所有人可以觀看,如果Category未設定會顯示在最底下。

9.按下新增時會出現下方訊息代表尚未設定表單。

明日在大概介紹表單如何建立與一些技巧


上一篇
[Day4]Itemtype簡易介紹
下一篇
[Day6]表單建立與設計操作介紹
系列文
Aras PLM 學習分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