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2
Modern Web

超緊繃!30天Vue.js學習日記系列 第 2

[Vue.js][日記]今天就不免俗地來做個介紹吧!!!

  • 分享至 

  • xImage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12/20110850dsypfXRkNe.jpg

在先前的文章中已經跟大家提到了筆者為何選擇 Vue.js 作為自己的入門框架,本篇文章則會用來介紹本系列的主角: Vue.js。

進入正題

Vue 是一款 JavaScript 前端框架,它本身擁有響應式編輯以及組件化的特性,我們可以透過使用 Vue 快速來建立 Application,且由於它本身非常的輕便(相較於其他框架),對於行動端用戶來說,更可以減少頁面的載入時間。

SPA 是什麼,能吃嗎?

至於...我們常常聽到看到的 SPA 是什麼呢?
SPA 是 Single Page Application 的縮寫,簡單來說,它讓網站的操作都停留在同一個頁面,當使用者點選網站的導航列,瀏覽器並不會重新向 Server 發起請求,而是透過 JS 去重新渲染網頁畫面,即是一頁式的應用程式。

Why I chosen Vue.js

你問我框架這麼多,幹嘛選 Vue 呢?
筆者提供以下多個版本的說法:

學習理由(一)

由於我還是大學生,目前正在製作畢業專題且負責 WEB 前後端的部分,不過在前端技術上並沒有太多琢磨,故想藉由這個機會,在升研究所前更精進自己的技術。

學習理由(二)

我的英文不太好,加上 Vue 是由中國人主導開發,因此有更多的中文相關技術文章以及社群。

學習理由(三)

讓我發現自己不知道什麼是 SPA 的是 Vue 教學課程的廣告阿阿阿!!!(逃)

目標受眾

  • 適合的讀者: 只要你對前端 3 寶有初步的理解,都可以開始學習 Vue.js。
  • 不適合的讀者: 各種大神。

目錄

在這長達 30 天的路程中,這麼多篇文章主要可以被歸類為四大部分:

Vue的基礎

實例&指令的介紹,透過幾篇文章學會資料綁定以及基礎知識!

組件的應用 + 奇技淫巧

在學會利用資料綁定後,我們也要開始學習 Vue 的核心觀念之一: 組件

期中考

基礎概念學完了,我們來利用前面所學的東西去做一個 TodoList 吧!

Vue 全家桶 + 懶人大法好

筆者很貪心,全部都想講,所以就一次塞好塞滿吧!


上一篇
[Vue.js][日記]前言的部分&30天目錄
下一篇
[Vue.js][日記]一切都得從源頭講起...
系列文
超緊繃!30天Vue.js學習日記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