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2
自我挑戰組

30天學會用FreeBSD & Apache架網站系列 第 1

【Day1】 Introduction

前情提要

大家好,我只是一個想要來挑戰鐵人賽的小高中生~
對而且是第一次,所以對於文章要怎麼寫、每天的量大概要多少沒有太大的概念,所以可能要請大家多多包涵~

我的主題很顯然的就是用FreeBSD和Apache架網站啦。
首先,我想說一下FreeBSD的好處:

  1. 他的社群很大,很多人在用他,所以出了什麼問題時有很多人可以幫你。
  2. 他有完整的使用手冊,都在網路上,甚至也有中文的(只是翻譯不完全)。

文章大綱

我在這30天會從FreeBSD的環境設定、基本指令開始講,然後就會直接進入架網站的部分。這次的目標是用FreeBSD和Apache2.4架一個用手刻(理論上不會出現WordPress,理論上啦)的網站,而也會稍微寫到一點點的HTML&CSS,但是會真的很稍微,不會太完全。

你需要什麼

要實作這些文章的內容你需要如下的東西

  1. 一個固定IP
  2. 一個網址(用來弄成https)
  3. 一台可以灌FreeBSD的機器(不管是虛擬機還是什麼)並且把他灌完(IP記得設好噢,如果不會設到時候會稍微教學)

最後希望我可以透過我這30天的文章讓有想要學的人學到東西、讓有想要架網站的人可以快速的架出來。
謝謝大家願意撥冗看我的文章,如果有錯,請不吝賜教!
噢還有,祝我自己能完賽!


下一篇
【Day2】來設定環境吧(1)!
系列文
30天學會用FreeBSD & Apache架網站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1

嗨,我也是鐵人賽參賽選手之一,心原一馬- 叫我「小馬」就行了,
請多多指教哦。
有句話說「分享知識就是最好的記憶」,
一旦開始把自己的知識分享出來,
自己對知識的印象也會加深呢,
選擇開賽就是個好的開始喔。
祝你順利完賽,一起加油吧!
期待看了你的文章小馬也能順利學會架網站呢,加油~

哈囉哈囉,我是Sirius,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對啊來參加鐵人賽的原因之一就是為了幫自己複習學過的東西。
我也希望這些文章可以幫到你噢!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