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畢竟是做數據分析的,常常被問到的兩個問題就是
1.大數據跟統計差在哪裡?
2.什麼是人工智慧?那是什麼?要怎麼做?

我原先認為的AI是:能夠讓電腦代替人腦思考便是AI了,當我給出變數,例如年齡、年紀、膚質、過敏原...最後加上
多方醫生實際給出的診斷結果,輸入進電腦中,便能有效的統整出最適合的保養方式,把眾多醫生的主觀想法寫成客觀事實。

我跟那位醫生說:你讓我寫這個系統,你把病人資訊填進來,我就能生成出你心中想的那個答案,即便我對醫學的domain knowledge趨近於0。我自信地說到。

實際做過後發現,這樣的想法其實是太淺太淺了,跟如今我對AI的認知差了一個關鍵點,現在的我認為,你把病人資訊填進來,我必須要有機率生成出「不是」你心中想的那個答案,「但是」你看到答案後經過深思熟慮會發覺:欸!你的答案好像更好欸!

AI,是超越人類的人工智能,並不是簡單的分類器。


下一篇
即便是資處就算一種數據分析
系列文
R語言 - 從「主觀感覺」轉為「客觀事實」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