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AI & Data

R語言 - 從「主觀感覺」轉為「客觀事實」系列 第 30

[Day30] 不瘋魔、不成佛

終於最後一天了,我知道今年寫起來完全就是在辱沒我去年的文章,點閱率掉不只一個零的那種心態真的挺炸的,必須說,一來是真的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再來就是如果我今年不寫,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再寫了.我不想要斷在今年,大部分的人都跟我說,沒時間寫,不然就是寫不出技術含量高的文章出來,我覺得吧!就是給自己一個交代,然後找了幾個朋友,因為去年的活動團隊有紅布條,我滿羨慕的,所以就組了這個【為了紅布條】team,就是希望大家也可以每天都碰碰工作以外的程式,每天可以養成習慣念一點書,我知道我自己今年寫出來的東西很爛,我也常常覺得這種東西寫出來根本是在侮辱我自己.

但是這麼多天過去了,讓我覺得我自己的Rcode程度有稍微回升一些,那就是有收穫啦!

原本想要寫AI的,後來逐漸變成我在寫AI時遇到的一些程式上的小bug,相對於怎樣處理數據啦,演算法的選擇啦這種比較廣泛會遇到的共同問題,或是說這種比較有人會care的問題,我主要都是寫一些也是會遇到的問題(不過就是比較旁枝末節一些)例如決策樹不夠清晰要怎樣存成向量的圖片才可以清楚的閱讀啦,程式碼要交給別人跑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寫code的時候怎怎樣比較好閱讀之類的...

我想往後一年會比一年沒有時間吧!但希望自己可以每一年都堅持下去!

以上。


上一篇
R語言 - 設計停頓
系列文
R語言 - 從「主觀感覺」轉為「客觀事實」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