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MIS的100問系列 第 1

Day1.MIS學什麼呢?

  • 分享至 

  • xImage
  •  

~初衷~
很多朋友問我,MIS到底在學什麼?這個問題其實不好回答!
因為MIS學習的範圍實在太廣了,廣到身為MIS的我也無法說出一個明確答案。
MIS可以修電腦;可以寫程式、網路管理、資料庫管理、可以是前端、後端工程師,可以學的....好多喔.
但我們其實可以想想MIS存在的目的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解決問題,
更詳細的說法也可以說是~『MIS存在的目的~是為了解決資訊上的問題』
只要你滿足這一點,你都可以當MIS。
之所以要寫『MIS的100問』主要是想記錄及回顧自己從成為MIS以來,到底學到了什麼。什麼是你想留下來的筆記,有沒有什麼是可以幫助到下一代MIS,能否把你所知道的MIS經驗傳承下去,讓MIS們可以少點摸索快速上手,瞭解這行的甘苦談,也許它沒有你想像的美好。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寫過必留下記錄。
希望多年後,老了、退休了可以看看iThome,曾經我也這麼一路走來...

什麼是Infrastructure 基礎設施?
在IT產業,「基礎架構(Infrastructure)」指的是"資訊科技基礎建設"也就是為IT環境提供運算、儲存、網路連接等基礎設施服務。一般IT部門通常也會有一個類似Infra Team的組別,在職責上去區分不同的責任區域。
Infrastructure的重要性主要是提供企業一個穩定、安全、便利的運算環境,隨著Infrastructure的演進,我們也可以觀察到像這幾年發展出的「超融合基礎架構」(Converged Infrastructure),藉由將伺服器、網路、儲存等硬體單元,搭配VMware之類的虛擬化軟體平臺,整合成為一個預先完成組裝、測試與調校的整包式套件出售。
Infrastructure演進的目的就是為了更快速取得所要的資訊,如何從大量的資料中快速演算得到企業要的有用資訊。所以不論網路從4G到5G;儲存從傳統硬碟到SSD,以及伺服器透過超融合整併在一起,主要目的都是為了加速取得資訊。
那身為MIS Infra的人員到底在學什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下一篇
Day2.如何製作一條網路線呢?
系列文
MIS的100問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