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AI & Data

Python機器學習介紹與實戰系列 第 3

DAY[3]-環境建立教學

環境基本資料

作業系統 :
Windows 10 64位元 家用版 1809
開發環境 :
conda 4.6.14
ipython(Jupyter notebook) 7.2.0
python 3.6.8

Hint:本系列文章為減少環境影響,將使用Google Colab進行程式的執行與編程,若並沒有強烈要求在本機執行,以下安裝過程可省略。

環境建置

作業系統並沒有太過特殊的設定,因此在作業系統這裡不多贅述。

而開發環境的部分,請至Anaconda官方網站下載與作業系統位元數相同的檔案。
Anaconda
此處釋例為Windows系統64位元,請注意作業系統以及位元數。

安裝好Anaconda以後,開啟Anaconda Navigator,點擊左側的Environments進入虛擬環境以及套件管理的環節,確定自己選取的是root環境,將上方的篩選由Installed調整為All進行搜尋,找到nb_conda_kernels以及pip並安裝在root內以便未來啟用虛擬環境與安裝套件。
Anaconda Navigator

建立虛擬環境(optional)

事前建立虛擬環境可以方便之後快速部屬,在大量的套件累積之後不會手忙腳亂的建置下次環境,在跨電腦的使用上可以達到更好的效率。
使用Anaconda Navigator的環境管理,從相同的畫面中選取左下方的Create建立虛擬環境,輸入自訂的名字以及選擇版本即可(不建議使用python3.7以上版本)。
Environments

啟動Jupyter notebook

方法一:從Anaconda Navigator開啟,可從上方選擇不同的環境
jpy
方法二:從cmd開啟,打開cmd之後輸入jupyter notebook以及指定的工作路徑,不輸入工作路徑則為預設的路徑

jupyter notebook "指定工作路徑"

jpy2

執行中變更環境

jpy3


上一篇
DAY[2]-環境基本介紹
下一篇
DAY[4]-雲端基礎教學(1) colab基本介紹
系列文
Python機器學習介紹與實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