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4
0
AI & Data

Python機器學習介紹與實戰系列 第 4

DAY[4]-雲端基礎教學(1) colab基本介紹

Google Colab

google colab是google提供的一個免費雲端開發平台,可以提供使用者上傳jupyter notebook的.ipynb檔,十分方便且可以達到簡易的跨平台共同開發,同時操作也與jupyter notebook完全相同,也完全可以下載之後進行離線開發,彈性十分的大。
官方FAQ

colab

為什麼要用colab

由於初學使用者大多最困擾的並不是程式內容的開發,而是大量套件的安裝以及更為惱人的版本問題,因此使用colab可以使使用者快速的進入完整的開發環境,在安裝套件上也支持pip install的模式,大多不需要繁瑣的尋找套件的.whl檔案即可快速的完成安裝。
此外,雖然基本的機器學習並不是非常的消耗電腦效能,但考量到不同使用者的狀況,運用雲端開發環境也可以達到基本的開發要求,減少許多在實體硬件上的要求。

開啟colab

搜尋google colab並點擊第一個連結,看到此畫面後點擊右下角的新建python3記事本或New python3 notebook就可以開始編輯程式瞜!
colab2

更快樂的開發

點擊上方的工具(tools),開啟偏好設定(preferences)就可以調整自己想要的亮/暗介面,下方的其他(miscellaneous)有著google準備的彩蛋,開啟柯基或是貓咪模式會讓介面上有可愛的動物陪你寫code,開啟威力模式則可以讓你邊打code邊享受連擊的快感!
colab3


上一篇
DAY[3]-環境建立教學
下一篇
DAY[5]-雲端基礎教學(2) colab基本操作與建議
系列文
Python機器學習介紹與實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