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AI & Data系列 第 3

AI & Data 第三天 Deepfake

Deepfake,是英文「deep learning」(深度學習)和「fake」(偽造)的混成詞,專指用基於人工智慧的人體圖像合成技術。此技術可將已有的圖像和影片疊加至目標圖像或影片上。

Deepfake亦可用來製作虛假的名人性愛影片和報復性色情媒體。帶色情成份的Deepfake作品於2017年間在網際網路上流出,特別是在Reddit上。這些Deepfake作品現已被Reddit、Twitter和Pornhub等網站禁止發布。Deepfake也可以用以製造假新聞及惡意惡作劇。

節錄自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Deepfake

簡評:
一個科技或是一個發明,甚至於一個理論在有心人士的使用下都會變成傷害他人的工具,AI在這方面也沒有例外,透過修改技術,傷害到部分明星的名譽是一種十分不道德的行為,然而即使是負面的新聞報導,也確實地告訴其他還不知道情況的人們科技的進步,然而這項技術雖然遭到惡意使用,卻也如上述所說的沒有被全面禁止,在各個有名的網站上還是能找到它的蹤跡,也是因為他能夠屏蔽原來的面貌,讓透過視覺產生的一切歧視偏見消失,總體來說,即使未來AI未來科技更加進步,也該注意它所帶來的另一層影響,畢竟一個技術好或壞,完全取決於使用者才是。


上一篇
AI & Data 第二天 深度學習
下一篇
AI & Data 第四天 ai軍事應用方面
系列文
AI & Data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