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IoT

玩玩 BLE系列 第 2

[Day 02] Bluetooth 5 概觀

藍牙 5

這是使用藍芽5和BLE5 協議棧(SDK)的實驗室。我們建議剛入門 BLE (低功耗藍牙)的人從基礎實驗室開始,然後照著下列項目逐步推進。如果你尚未熟悉TI SDKs,你應該先閱讀有關於RTOS 觀念的文章並且做些TI-RTOS 的實驗。

實驗項目 內容
藍牙5 的基本原理 建立除錯環境、使用PC 工具與Project Zero 連線、讀寫特徵(Characteristic )的資料、更換廣播內容或裝置名稱
藍牙的掃描與廣播 透過範例程式碼來教你如何使用TI BLE 協議棧的藍牙廣播和掃描功能
藍牙的連線 讓你大致了解如何建立符合你需求的BLE連線,並向你解釋像是主從(master-slave )和連接參數(connection parameters )等重要的觀念。
藍牙 5 2Mbps PHY 學習關於新藍牙5 PHY 的選項以及如何替Project Zero 加入2Mbps PHY 的支援。另外還有使用LE 編碼PHY 來進行長距離模式。
客製規範(Profile) 介紹BLE 資料交換的協議—GATT 和ATT 、透過TI BLE SDK 提供的API 來實現客製化的藍芽服務(Service )以及客製化藍牙服務的程式碼生成工具。
BLE 強化版的無線下載(OAD) 學習TI 無線下載方案的基本原理。主題包括執行無線更新、回復至廠韌體、替現有專案加入無線下載的功能以及進階的無線下載除錯技術。

以上是翻譯TI官方文件的部分內容,原文:TI SimpleLink Academy 2.30.02.00

TI官方的文件真的是爆炸多,這篇教學是TI 專門寫給剛入門藍芽的開發者,
大家有需要的話可以從LAUNCHXL-CC26X2R1開發板網頁的最底下找到原文的連結,
從TI 官方文件可以看到,這塊開發板不只支援BLE 5,還有Sub 1 GHz TI 15.4、Zigbee等協議棧,但我這幾天只會看BLE 5的部分,其他的協議未來有機會再來看。
TI 有很多晶片都像我這次選的晶片(CC2642R)一樣同時支援多種無線電,對於多協議的應用TI 有提供一個叫做動態多協議管理器(DMM, Dynamic Multi-protocol Manager),透過DMM就能實現同時執行不同的協議,開發者還可以自訂各協議的優先等級,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下面這幾個連結:

Sensor Controller Studio(SCS) 的部分我還沒完全理解他的功能,看起來對開發和除錯都有很大的幫助,等我拿到開發板後再來研究看看。開發板的包裹還在美國境內,所以接下來我會跳過實作的部分,先繼續閱讀這幾篇教學來認識一下BLE。


上一篇
[Day 01] 未來四周的計劃(大綱)
下一篇
[Day 03] GAP
系列文
玩玩 BLE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