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Android的學習歷程系列 第 2

[Day 2] Android程式設計-使用OpenData資料製作app(一)

接下來便開始分享吧!

這個app是用kotlin來寫的,也算是第一支用kotlin來寫的app,算是給自己的一個練習,我學習android是從java開始入門的在java上要熟悉的多,所以決定要用kotlin來完成的主要原因便是要累積在kotlin上的經驗,在這個切換語言的途中也遇到了一些問題,很多時候有想過要不要換回java好了,不過最後還是有堅持到結束,接下來我將開始分享我在一隻app開始製作時的過程。

決定主題

首先要來確定主題,OpenData有那麼多資料要用哪個資料才好呢?花了點時間搜尋後可能會發現有很多資料跟自己預想的有很大的不同,這邊在做選擇時是以有什麼資料能用來做決定的,所以最後做的主題也比較普通一點,這邊選擇了台中觀光景點資料與空氣汙染資料來製作,打算做一個能依照台中觀光景點來顯示空氣汙染狀況的app。

功能規劃

確定好主題通常會開始規劃app的內容,想要有什麼功能、各個功能流程要怎麼安排等等,這個環節我會搭配流程圖來呈現或者是用簡報軟體拉出簡易的畫面流程,整個流程明確了以後便可以開始設計畫面。

畫面設計

前面確定好了主題與流程接下來要來設計畫面如何呈現了,不過身為一位資工系的學生,這個部分會稍微不靠譜,不過還算過得去啦!不過說要設計畫面但一開始真的是腦子一片白,這邊我的第一步便是開始看看各式各樣app的介面,看了各式各樣的畫面後接下來確實有了一些想法了便可以開始製作了,設計時我是用PowerPoint搭配免費icon素材來完成的,詳細的過程可能會在之後做分享,完成畫面的設計後便可以開始進入程式的編寫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18/20121080K0aUROrvg1.png


上一篇
Day1 : 前言
下一篇
[Day 3] Android程式設計-使用OpenData資料製作app(二)(kotlin)
系列文
Android的學習歷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