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Dialogflow透過基於文字的對話介面,提供客戶與產品互動的方式,讓Dialogflow使用者在自己的平台和應用程式如 Google Assistant, Amazon Alexa, Facebook Messenger...等,都能快速與客戶建立聯繫。

Chatbot的開發工具其實不在少數,為什麼選擇Dialogflow呢? 個人認為最大的優點是它在免費的情況下就有很高的擴展性,除了整合的平台多,對程式開發者來說彈性也很大。所以我歸納出以下幾點:

為什麼選擇Dialogflow?

AI是google的強項

更準確的說,google將自身強大的機器學習演算法運用在各項產品,例如 google search,google translate...等,而Dialogflow合併了語言處理的相關技術,包含理解客戶語意的NLP演算法和將語音轉成文字的Speech-to-Text技術,即使開發者不具備ML相關知識,也能訓練一個對話機器人。

資源

Dialogflow是在google的基礎架構上跑(也就是GCP),可以服務上千上百個客戶,所以不必擔心資源不夠。Dialogflow提供一個最佳化Google Assistant的方法(Optimized for the Google Assistant),可以讓超過400M+的用戶透過裝置使用Google Assistant 達成行動。

使用者友善

除了UI介面簡單好上手,對於擅長程式的開發者來說,擴展性也高,可以透過API串接其他後端服務、嵌入自己的網站等等。

整合&跨平台

除了可以整合常用的社交軟體,更可以跨平台到手機等智慧裝置,並且支援多國語言。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19/20120230ReV9N8SpPT.png

價格

免費版幾乎可以使用所有功能,跟付費主要是差在使用者和dialogflow查詢的次數,所以對於正在摸索的開發者或是個人用戶非常友善,因為這些人不需要太頻繁的與chatbot互動,每分鐘查詢次數通常都在免費版允許的範圍內。

其他Chatbot開發工具

https://www.cedextech.com/blog/chatbot-development-frameworks

https://frankknow.com/fbbots-teach/ ManyChat


上一篇
[Day1] 介紹-由淺入深打造屬於自己的AI聊天機器人
下一篇
[Day3] 知名企業使用Dialogflow的案例
系列文
由淺入深打造屬於自己的AI聊天機器人1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