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1
AI & Data

學習PHP Machine Learning的冒險歷程系列 第 2

[2020鐵人賽Day2]邂逅PHP Machine Learning-What is PHP-ML?

前言

近年來,AI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話題火熱的串起,讓部分程式語言都有支援撰寫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的完整函式庫。
同時,隨著人工智慧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新技術被開發出來,無論是機器學習還是深度學習的出現,都讓將來更多技術可以呈現出更多可能性。

AI&Machine Learning&Deep Learning

人工智慧的概念於1950年代提出,廣義來說就是可以模擬人類思考的的機器,但是這種類型的人工智慧非常困難實現;狹義的人工智慧則是可以執行特定任務之機器,因此我們可以將人工智慧當作一個概念。

機器學習則是達到狹義人工智慧的方法,透過對於資料的學習來達到預測或判斷的目的,因此對於AI來說,機器學習是達成AI的手段與方法。

而最一開始的深度學習則是從機器學習中的一種方法--類神經網路(ANN)發展而來,在過去因為數據量與計算能力的不足,模擬人類神經的類神經網路一直以來表現都不好,但是近幾年來因為雲端(有蒐集數據的地方)、大數據(很多數據)、電腦計算能力的提升,而發展多層的類神經網路(可以解更多的參數),也就是深度類神經網路(DNN),相較於機器學習需要更多的數據及更多計算能力,但是換來的則是更加準確地預測與判斷。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18/200913335utO8LcGWV.png
(參考來源: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間有什麼區別?)

PHP-ML需求條件

而在PHP方面則有PHP-ML,PHP-ML是PHP語言的機器學習庫,擁有交叉驗證,神經網絡,預處理,特徵提取等等。
而所需要的條件:需要PHP版本>=7.0

對的,不用懷疑,就是只有這項需求
那接下來就一起來去體驗如何進入PHP-ML的領域吧


上一篇
[2020鐵人賽Day1]邂逅PHP Machine Learning-起敘
下一篇
[2020鐵人賽Day3]邂逅PHP Machine Learning-Install Composer
系列文
學習PHP Machine Learning的冒險歷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