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4
1
自我挑戰組

物聯網概論與應用系列 第 4

物聯網的概念與演化

說到物聯網最常聽到的名詞叫做Internet of Things或是IoT,而當我們在說物聯網時,也時常聽到另外兩個名詞,一個是感測網路,另一個是M2M(Machine-to-Machine Network)的網路,這兩個與物聯網的關係,在於觀念上來說,可以說是同樣一個概念。感測網路,其較關心的是許多感測器的的結合,例如火山頭的探勘,此類以感測器為主的感測器,占的比重較高。M2M(Machine-to-Machine Network)的網路,其主要強調是,機器與機器之間,能夠透過標準格式,自由地互相進行溝通。不論是感測網路或是M2M(Machine-to-Machine Network)的網路,目前皆在學術界之使用比較多。
2010年左右,世界各國認為,物聯網關係到整個國家的發展,因此各個國家皆投入相當多的資源成立組織,成為國家型的計畫。受到國家的關係,各國廠商皆有所動作,主要ICT的廠商,因而投入大量的資源,發展物聯網相關的技術,新的技術,新的應用,新的服務,油然而生。


上一篇
物聯網-RFID
下一篇
物聯網的架構(一)
系列文
物聯網概論與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