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蛻變事實-勉強自己面對 JavaScript、API、Ajax 的學習雜記系列 第 4

[蛻變事實/學習書記-D03] Ajax 的 GET &POST 功能是?

  • 分享至 

  • xImage
  •  

GET & POST 分別是Ajax 請求的型態(type)

GET

從伺服器取得資料,而不影響伺服器上的其它東西。

不會改變伺服器上任何事物的資料取用方式,如果需要則能透過URL傳入小量資料給伺服器。
GET適合從伺服器上的CML檔取用資料。

POST

傳送資料到伺服器,傳送後狀態會改變。

傳送資料給伺服器,在某些方式下會改變伺服器狀態。如:儲存資料到資料庫中,資料還是能回應中回傳。
POST 是使用網頁表單、動態新增資訊等等的好幫手


今日書單:深入淺出JavaScript


上一篇
[蛻變事實/學習書記-D02] Ajax 怎麼工作的?在那裡用到?
下一篇
[蛻變事實/學習書記-D04] 調整目標:JQurey+Ajax +Json
系列文
蛻變事實-勉強自己面對 JavaScript、API、Ajax 的學習雜記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