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4
0
自我挑戰組

物聯網基本概論&智能家居系列 第 4

近場通訊技術NFC

後來RFID演變產生近場通訊技術(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NFC),因為擁有傳輸距離短、設定流程快速這兩個特性,非常適用行動支付領域,以下介紹NFC的三種基本溝通模式:

讀取模式(Reader/Writer mode):

如同非接觸式讀卡機,主動讀取相近的NFC卡片,像是海報、展覽上含有廣告訊息的電子標籤。

卡片模擬式(Card emulation mode):

和前者相反,為被動式地接受任意讀卡器讀取,像是張IC卡如:信用卡、公車卡、門禁卡,而且是由非接觸讀卡器來供電,因此就算裝置沒電的時候依然可以正常供讀取。

點對點模式(Peer-to-Peer/P2P mode):

兩個有NFC功能的裝置建立連結後,可以互相傳輸資料(音樂、圖片、同步等),傳輸建立、傳輸速度快,但傳輸距離較短,類似藍芽,但卻又不是完全相同,以下為兩者的比較。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0/20120906yRO8gCftq6.png


上一篇
感知層技術
下一篇
網路層-網路服務
系列文
物聯網基本概論&智能家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