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4
0

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物聯網三層中的第三層應用層,簡單來講應用層就是將網路層所收集到的各種資訊做後續的處理分析並應用到生活上各種事物,舉凡想得到的跟目前還想不到的應用都包含在內。
而對於應用層來說有很多重要的主流技術像是雲端運算、巨量資料分析、資料探勘等等,而其中來介紹一下雲端運算。

雲端運算對於應用層來說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他種種的技術是對於將物聯網五花八門的應用服務擴大範圍的助力,他可以把資料資源集中到中心進行處理,再經由網路延伸到更多的端點,此種利用中間網路傳遞訊息的方式對物聯網來說能進而將應用變成人們能隨取隨用的服務。

雖然現在對於穿戴式物聯網來說最主要的困難是技術的不足,但也已經有幾項主流的技術在現在的生活已經脫癮而出並成為風潮帶給我們很大的方便跟好處,所以相信未來在人們持續的努力與科技的更加進步之下,物聯網應用將更深入的融入我們食、衣、住、行、育、樂中。


上一篇
物聯網網路層
下一篇
智慧手環
系列文
穿戴物聯網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