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0
Security

Progress | Ipswitch 高安全網路環境與資料分享空間 面面觀系列 第 20

檔案傳輸管理採購指南

對許多機構而言,資料檔案在各使用者、地點、合作夥伴以及客戶之間的移動過程至關重要,影響企業營運。然而檔案傳輸需求卻會因企業性質而有所不同,有的偶爾傳送普通資料即可,有時卻需要大量交換機密或管制資訊,因此在選擇上也有很大差異。
Progress Ipswtich 推出檔案傳輸管理採購指南的目的,是讓資訊部門經理根據自身需求選對檔案傳輸系統,滿足機構本身的需要。如果機構的需求,包括傳送檔案、保護相關資料或遵守政府法令,在比較各家產品時,就應該把重點放在 FTP ( 檔案傳輸通訊協定 ) 和 MFT ( 檔案傳輸管理 ) 產品的差異上。
雖然 FTP 伺服器公認是讓一般機構與使用者或系統,傳送大型檔案的安全方法,但是通常欠缺細部控制能力,難以滿足更嚴格的營運或法規要求。至於FTP 伺服器雖然也足以應付製造業傳送 CAD 繪圖檔的需求,但是如果要傳送金融資料、個人識別資訊 (PII) ,或個人健康資訊 (PHI),一般機構恐怕會認為 FTP 不夠嚴謹、易出問題。
無論安全性、掌控能力還是自動化程度,檔案傳輸管理 (MFT,Managed File Transfer) 系統都更為優異,非常符合重要營運流程和法規上的要求。如果一般機構擔心和遠端機房、客戶、合作廠商、服務業者,以及雲端應用程式交換檔案的安全問題,檔案傳輸管理產品的完整稽核功能,就是資訊人員的最佳選擇。Ipswitch 檔案傳輸產品非常完整,無論在安全性、符合規範能力、使用便利性、建置,和總持有成本等各方面,都有一流表現,可滿足不同產業的需求。

**Progress Ipswitch WS_FTP **
Progress Ipswitch WS_FTP Server 和 WS_FTP Professional Client,都是全球公認安全可靠的檔案傳輸產品,WS_FTP 支援最新的安全檔案傳輸通訊協定,亦可設定故障復原機制,還提供即時電子郵件和電話技術支援服務。企業也可以根據所需的安全性和使用者功能,選擇基本版、標準版和進階版。
WS_FTP Server 提供企業級檔案傳輸穩定性與安全性,支援先進的安全功能,包括 256 位元 AES 加密、SSH 傳輸、安全複製通訊協定 (SCP2)、檔案完整性檢查、SMTP 伺服器身分驗證機制等。此外,還支援 SSL 憑證、SSH 偵聽程式選項、登入驗證加密、數位憑證管理、伺服器,以及與用戶端相互驗證機制。
WS_FTP Server 有兩個整合模組,首先 Ad Hoc 傳輸模組,能讓使用者可透過 Microsoft Outlook 外掛程式(2013 和 2016),或網頁瀏覽器傳送電子郵件,安全地傳送檔案給 一個或多個個體。藉由此模組,機構可改善其管理檔案傳輸互動及套用加密、存取控制及驗證、數位資料外洩防護、內容管理的方式。
至於網路傳輸模組部分,可讓員工和外部業務合作夥伴,在其電腦和 WS_FTP Server 之間,透過網頁瀏覽器的 HTTPS,安全地傳輸檔案、資料以及其他重要的業務資訊。
因應不同產業需求,WS_FTP Server也提供故障復原選項的選購,讓用戶可在故障復原組態中,部署第二個 WS_FTP Server 來確保高妥善率。這項功能對於滿足服務等級協議,或確保其他關鍵性程序維持正常運作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機制。至於故障復原功能,能確保機構維持不受間斷的檔案傳輸服務,並提高上線時間、可靠性和效能。
值得一提,這款產品支援指令碼,因此有簡單的自動化功能,也可搭配 MOVEit Automation。如此一來,採購人員可日後依照營運需求,決定是否要從 WS_FTP 升級到 MOVEit Transfer,以享有完整的加密功能,達到提升安全性和遵循規範的能力。

**Progress Ipswitch MOVEit **
MOVEit 是自動化的檔案傳輸系統,可集中管理、查看、保護和控制所有的檔案傳輸活動,由於傳送程序統一又安全, 而提供完整的報表和監控功能,因此隨時都能掌握檔案下落。MOVEit 可減少資訊部門動手介入的時機,必要時也能讓使用者自助服務,是安全檔案傳輸功能的最佳選擇,符合所有產業和企業規模的安全和規範需求,並減少耗費在 管理工作上的時間與成本。
MOVEit 2019 共有 MOVEit Transfer、MOVEit Automation、MOVEit Cloud 等三大模組,企業可依照自身營運需求,選擇合適的模組或雲服務。MOVEit Transfer 能把所有檔案傳輸活動整合到單一個系統中,進而對核心業務流程的管理進行更有效的控制。這套軟體能夠發揮安全防護、中央存取控制、檔案加密以及活動追蹤等功能,既滿足企業對運作可靠性的需求,也有助於企業遵守 SLA、內部控管以及法規要求。
MOVEit Automation 提供無需指令碼,即可執行的先進工作流程自動化功能,與 MOVEit Transfer 或任何其他類似的傳輸伺服器(包括 FTP 系統)搭配使用後,還可快速自動化新工作流程,大幅降低重複處理程序發生錯誤的可能性。此舉,有助於加速新檔案傳輸服務的實行,或是縮短登錄新業務合作夥伴所需的時間。
MOVEit Cloud雲端檔案傳輸管理系統軟體,能將所有檔案傳輸活動合併到單一系統,以確保能對核心業務程序加強管理控制。這套 MFT 即服務 (MFT-as-a-Service) 不但具有與 MOVEit Transfer 相媲美的安全性、可靠性及合規性,以及中央存取控制、檔案加密和活動追蹤功能, 還具備雲端服務的便利性。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3/20119749IlkoabRx2z.png

WS_FTP Server支援指令碼,因此有簡單的自動化功能。但是若企業對自動化程度要求較高,建議還是選購 Progress Ipswitch MOVEit。


上一篇
善用檔案傳輸管理 有效避免 SLA 罰款
下一篇
七大步驟著手 輕鬆符合資料保護法
系列文
Progress | Ipswitch 高安全網路環境與資料分享空間 面面觀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