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1

天下武功,無招不破,唯快不破
李小龍曾經說過:「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

不管是戰國時期的大名武田信玄推崇的風林火山,還是三國時期曹操的兵貴神速

或是現今敏捷開發流程,所說的小步快跑

都在講一個字,「快」

離課程開始,已經沒剩下多少時間了。我並不是緊張,也不是什麼都沒準備,而是我想讓這一切再更好,而覺得時間可以再多一點點。

創業家與激勵大師Gary Vaynerchuk,在他最近的影片也這樣提及。速度(Speed)決定一切。
Yes

如果你想學一個程式語言,你所要做的事情就是快點學,馬上就學,且不間斷的學。

這堂課我從真正構想到籌備沒有花到一個月,原因不是因為我很優秀,而是我比別人更快花更多時間,想把這件事情馬上學起來(辦好)。

若學習的過程沒有這種感覺,代表你根本不想做這件事情,就應該換去做別的事情,不要浪費時間。

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

一連串接觸該有的"賽"project,絕對不能錯過。如果是閱讀英文技術文件,語言上造成隔閡,那就參加一個翻譯英文書的讀書會;如果是覺得哪方面的技術想再精進,就是找一個該技術的讀書會或者免費線上課程,然後再包裝一次分享給別人;而重新整理這些就是為自己複習,磨練並內化該技術的核心。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4/200057220Xl1zbmDtw.png

所有的事情幾乎都是為了成就接下來的這個課程。之前與團隊成員討論想要真正前後端分離,NextJS導入的可能,也討論過公司要做的新案子,使用全新技術的可能,這一切好像都為了這堂課而來。而上週也到台中跟母校的學弟妹做一場演講,練習自己久未上台的Present技巧。

所有事情都在最近發生。這不代表一定是壞事,也當然未必是好事。但一定是讓你可以短時間迅速成長的一件事。

千萬不要拖泥帶水,那只會讓你夜長夢多。

一切就緒後,就可對空鳴槍,安靜地讓子彈飛一會兒。


上一篇
[課前準備] 如何從無到有開始準備課程?
下一篇
[課前準備] 一隻穿雲箭,前端真愛來相見
系列文
30天全端手把手學徒計畫-前後端整合之旅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