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1

因為上週國慶連假,停課一週。

故「守、破、離」,我們還未能到達的境界。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13/20005722lfUKdJUi6P.jpg
※取自《地心引力》劇照

「離」,超越所有規範的限制,自創一格,達到無招勝有招的境界。

Python最近很火紅沒錯,Javascript也不遑多讓。

但不需要因為哪個語言火紅,就去學什麼;大數據、AI、區塊鏈、K8S什麼的也是。

再多的工具,再新的程式語言,你再怎麼不睡覺,你永遠還是追不上。

因為真正頂尖的工程師,追求的都不是這個。

而是透過抽象的意念思考,與高手之間幾句話的對談,就能彼此了解對方在程式設計之中琢磨多少,花多少時間思考一件事情,或解決一個程式設計的問題。兩個人同時都站在一個很高的平台上,而不是在斟酌對方的語法錯誤,基礎概念不紮實等問題(並不是這些不重要,而是大家都沒有這方面的問題,才能往更高的問題去思考)。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13/20005722ApV6RDcQXn.png
※取自《英雄》劇照

有半個時辰,雖然誰也沒動,但決鬥已經在彼此的意念中繼續展開。

這樣的Dojo才有繼續下去的意義。

所以不管是讀這篇系列文章,還是這個課程,如果從頭到現在你都還繼續在這路上。

你唯一要感謝的,只有你自己。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13/20005722qWbfUZyvBE.png
※取自《加里·維納查克》官方華語粉專
如果不是你自己在逆境中持續堅持鞭策自己,在生活與工作上努力達到平衡,那不會有現在這個時刻的自己。

文章或課程能夠幫助誰都很少,不要想著哪個大神會來神救援,大神不會對你的人生負責,我也是。

全然的相信,需要最大的勇氣。— 絕地救援
因此我只佩服持續堅持相信一件事情,持續往那件事情邁進的人。

只有你自己才會是自己的神救援。

下一篇我們做個總結。


上一篇
[破] 前端工作實務經驗分享(二)
下一篇
[總結] 雖然鐵人賽已經結束,但真正的課程現在才開始!
系列文
30天全端手把手學徒計畫-前後端整合之旅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阿展展展
iT邦好手 1 級 ‧ 2019-11-18 01:31:11

恭喜完賽 /images/emoticon/emoticon64.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