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9
0
自我挑戰組

物聯網概論與應用系列 第 9

物聯網的標準(二)

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幾個物聯網標準的組織。AllSeen Alliance(ASA),成立於2013年,是由Linux基金會所主導成立的,Linux是一個作業系統,現今絕大多數的電腦皆是Linux-Based的系統。高通(Qualcomm),現今大部分的手機皆是使用高通(Qualcomm)的晶片;Qualcomm,它提供了一個技術叫做AllJoyn,AllJoyn是一個開源軟體,是一個軟體開發的框架,因此高通將AllJoyn這個技術,免費轉移給AllSeen Alliance(ASA),使其可以在開發點對點以及多螢幕的應用時,使用這個共同的軟體套件,讓鄰近的作業系統、應用或裝置得以互相串聯及共享資源。因為AllJoyn是一個軟體架構,一個物聯網網路開發的標準,因此需要硬體來編譯與執行,並且需要較強大的處理器,而無法直接應用在低耗能、體積小且成本低的晶片上。
OCF(Open Connectivity Foundation),其前身是OIC,OIC是2014年由Intel 所主導成立的,而OCF是在2016年主要的廠商,再次共組了開放互連基金會,OCF的主要目的,是讓應用程式、作業系統、通信協定,各個層級之間得以互通互連,而他們所訂出來的標準,廠商基本上都會遵守,因此其為相當重要的組織。OCF和Linux Foundation 、AllSeen不同在於,OCF他們還建立一個認證測試制度,因此OCF在未來物聯網的運作,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上一篇
物聯網的標準(一)
下一篇
物聯網的標準(三)
系列文
物聯網概論與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