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4
0

最近抖音很流行幾個梗:

No. 不小心看到的抖音梗 翻譯蒟蒻
1 我不要你以為,我要我以為。 強調自主意識冠詞
2 你以為我會眼睜睜的看著你去送死嗎?我會閉上眼的! =安心的去吧(推坑
3 你以為贏在○○○,○○○比你早○○年! 強調第一人稱與第二人稱之間的差異,例:兔兔以為贏在起跑點,熊大比兔兔早1個小時搭高鐵出發了呢!
4 我們不一樣。 強調自主冠詞
5 打擾了。 覺得很廢或者想要略過的時侯用,參照好人卡發放方式。
6 ○○○太難了 聽到或看到眉毛會打結的資訊,例:冏

總括來說,約有半數90後常用梗,強調了自我與其它的不同,某方面來說也可以應用於資安(轉的很硬((太難了Orz

好啦~講幹話也是攻城獅或工作者發洩壓力的一部份,拉回來就是了XDDD

為啥搞ISMS還要摻點PIMS做成牛丸一起處理呢?

個資的存在是為了要識別,如果每個人辛苦勞動的成果,無法證明為個人所有,那麼...要怎麼去給予個人應有的勞動成果呢?
又或者,有人參加考試獲得國際認證及其它殊榮,要怎麼證明是自已所有呢?

那麼重點來了,個資應該提供給誰、如何使用、用在哪兒、誰看的到窩的個資,不就是著篇文要講的範圍囉~~~

首先資訊服務內容牽涉到個人,難免就會需要核對一下是否是本人或委任,經過身份核實程序(驗證)後,再進行相關權限所允許之業務。
資訊服務過程中,有碰到個資的部份,順便把個資保護的部份也標準化不是更省事兒嗎?

網路上已有好文可參考囉~~~
經濟部首頁>個資保護>經濟部個資作業規範

  1. 經濟部個人資料保護推動執行小組設置要點(1080131)
  2. 經濟部及所屬機關個人資料保護管理要點(1070214)
  3. 經濟部主管個人資料保護法非公務機關之分工表
  4. 經濟部法規委員會個人資料檔案公開項目彙整表

ISMS及PIMS屬於標準中的大框框,對於各行各業有其它細項規範;沒有一項標準可以百分之百完美套用於各個行業,如果有預算請顧問應組織文化量身定做並微調適切性,於日常生活中落實。如果沒有預算,可購買CNS 27001CNS 29100依據上述2份國家標準產出組織內部文件;英文良好的朋友也可以ISO 27001(英文)取代CNS 27001(繁中)、ISO29100(英文)取代CNS29100(繁中)。


上一篇
Day13:個資保護與合理使用
下一篇
Day15:颱風假是否停止上班上課+公務人員常用的條條款款
系列文
打雜小弟的公務機關法遵面面觀(資訊彙整+彙整+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