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5
0
Google Developers Machine Learning

又LAG的ML學習筆記系列 第 15

AI Platform Notebooks

前兩天都由提到的JupyterLab,在GCP也可以很簡單的建立環境。要調整租賃的機體類型,像是CPU核心數、GPU、記憶體RAM等等,也比起要建立Datalab來的簡單。也可以配合GCP的Storage相關服務,儲存資料來源或節過。並配合BigQuery,透過類似SQL的方式,過濾、先一步處理資料。

所以,要怎麼在GCP建立JupyterLab的環境?

透過AI Platform Notebooks,就可以在數分鐘內開始使用JupyterLab。

要建立筆記本環境,因為目前無法再透過課程來截圖示範,所以就參考文件來寫一下。

透過Google Cloud Platform 主控台的「AI Platform Notebooks」頁面,可以建立新的筆記本執行個體。建立時更可以選擇軟體與環境。

這個建立的時間會花上數分鐘的時間,隨後在筆記本個體清單後面,就會出現[Open JupyterLab]。點擊後就可以開始使用JupyterLab環境。不使用以後也可以停止或直接刪除個體。


JupyterLab比起Juypter Notebook更容易使用Terminal。GCP搭建起的JupyterLab也預裝Git。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01/20112470yJAFAPND0b.pn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01/20112470C4qOpjHnQA.png


上一篇
Cloud Datalab
下一篇
Google Colaboratory(Colab)簡單介紹
系列文
又LAG的ML學習筆記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