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7
1
Google Developers Machine Learning

又LAG的ML學習筆記系列 第 17

另類的Jupyter Notebook環境服務 -- CoCalc

今天再介紹個可以執行IPython的環境--CoCalc。他不單單有類似Jupyter Notebook的環境,還已經預裝好Python、R,甚至Julia。這次在回去看一下後,讓我有些驚豔~/images/emoticon/emoticon24.gif

方案

在使用每個服務之前,都還是需要先了解一下價格。雖然沒有像Colab這麼佛,就彈性上也沒GCP靈活,但是Colac還是提供免費方案,如果滿意可以在付費使用。

既然是免費方案,自然有一些限制。首先,免費服務優先權比較低;並且沒有對外網際網路;只有3GB的儲存空間;能使用的CPU只有1個;而且只有3GB的記憶體可以使用。所以其實只能拿來玩玩而已,基本上昨天介紹的Colab也是一樣,要不就付費吧!

就功能性而言,我認為比起GCP的AI Notebook,這更適合沒有雲端使用背景的人。並且還已經預裝流行的資料分析工具,不只是Python,還有R,甚至Julia。

Price

特色

如同前述,CoCalc可以快速新增一個Jupyter Notebook,還可以指定連結多中核心(kernel)。在Python、R、Julia也都預裝了熱門的套件。此外還有LaTex編輯器、圖形軟體(X11桌面)、Linux終端機環境、API支援等等。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03/20112470E62ApQVwDH.png

預裝工具軟體

軟體工具

CoCal的環境提供的多個軟體工具,包含解壓縮工具7Z;軟體工具包Automake、Autoconf、Clang、ClaspClojure、Cmake、Make、Cython、Dot、Emacs、Java、Julia、Lua、Node.js;繪圖軟體GIMP;瀏覽器FirefoxGoogle-Chrome;辦公室軟體Libreoffice。

好意外連Clasp、Clojure都有!
這樣看下來,如果你懂的使用VNC或是X SSH,基本可以當成一個遠端電腦來用了。

預裝科學分析套件

你可以在文件上先看看PythonRJulia的套件。除了numpy、scikit、sklean、pandas、tensorflow、tensorboard,甚至是圖形界面開發工具QtPy,爲什麼有這個,下面你就知道了。

X11桌面

有Julia這麼新的統計工具外,接下來這點是讓我最為驚訝的。我不確定是透過noVNCboardway,還是其他什麼工具技術達到的,不過在CoCalc,確實可以在瀏覽器環境下執行視窗軟體。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03/20112470i4hPikcpqy.png

可能是因為免費服務,也可能是網路問題,有些慢就是。


上一篇
Google Colaboratory(Colab)簡單介紹
下一篇
簡單的Jupyter Notebook操作學習心得
系列文
又LAG的ML學習筆記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