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1
0

幾乎所有系統都需要會員機制,包含了 登入認證 與 權限管制,因此今天來做。

不得不說這個主題對於 Laravel 來說,實在是太簡單了,今天真是個混水摸魚的好日子。

  • 關於 如何使用範例程式碼,請參考 TDD 實戰 D1
    • 本篇版本包含:5a

laravel/ui

Laravel 6.0 開始,在預設的專案資料夾中,要加入登入與註冊頁面,要透過 laravel/ui [1],因此我們先來安裝。

$ composer require laravel/ui --dev

接著透過以下指令,來加入登入與註冊的頁面。

$ php artisan ui vue --auth

完成!

實際上這時我們的專案就已經可以支援會員註冊與登入了。

來看看我們的首頁:

Index

可以看到右上角多出了 LOGINREGISTER,其實原本首頁的樣板 welcome.blade.php 就已經有這個部分,會判斷專案中是否有 login 及 register 路由來顯示。

註冊頁面:

Register

目前的註冊跟登入頁面有點醜,剛剛的創建的指令其實有提到還需要以下指令

Please run "npm install && npm run dev" to compile your fresh scaffolding.
$ brew install node
$ npm install && npm run dev

執行完之後,就可以看到正常的頁面了。

( $ git checkout 5a )

Register_CSS

User Model

Laravel 預設的專案資料夾中,也包含了 User Model 、及 users 資料表 的 migrate 設定。

所以只要 $ php artisan ui vue --auth ,我們的專案就能擁有登入系統了,會員註冊跟登入功能已能正常運作。


附註

  1. 今年九月發布的 Laravel 6.0,對於創建登入與註冊頁面,做了一些更動,指令不同,同時將此功能移到了獨立的 laravel/ui 套件中。
    Larevel 5.8 以前,是使用 php artisan make:auth,且不需要安裝額外的套件。

上一篇
TDD 實戰 D6:Laravel POST 方法 與 表單
下一篇
TDD 實戰 D8:Laravel UI 測試 (Dusk)
系列文
如何一步步實踐TDD (測試驅動開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