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0
Security

不專業infra甘苦談系列 第 22

Day-22 Esxi上建虛擬機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這次就來教大家如何在Esxi上建虛擬機吧~

新建虛擬機並匯入ISO檔

  1. 可以從上次說的Esxi DCUI介面看到管理介面的IP。
  2. 於瀏覽器中輸入IP可以進到此頁面,其中有一些Esxi的說明文件,中間有一個「VMware Host Client」即可進入管理頁面。
  3. 進到VMware Host Client輸入安裝時的使用者名稱(root)及密碼。
  4. 進入管理頁面可以看到該Esxi的硬體資源及左邊欄位可以看到Esxi可以設定虛擬機、網路、儲存等相關設定。
  5. 點選左欄中的「虛擬機器」-->「建立/登錄虛擬機」。
  6. 可以選取建立類型,因為這是新建立的所以選擇「建立新的虛擬機器」。
  7. 輸入虛擬機的名稱、選擇相容性(虛擬化版本)、作業系統類型、作業系統版本。
  8. 點選儲存在哪一個空間。
  9. 點選CPU、RAM、DISK大小,其他保留預設值即可。
  10. 最後確認分配給該虛擬機的資源。
  11. 就可以在管理介面看到新新增的虛擬機。
  12. 接下來加入iso檔,點選「編輯」
  13. 於「CD/DVD光碟機」選欄中選擇「資料儲存區ISO檔案」。
  14. 點選上傳,於本機端上傳ISO檔案,並點選確認。
  15. 接下來要點選「連線」,如以下畫面。
  16. 成功放入ISO檔後,只要將虛擬機開啟電源,即可完成建立虛擬機的動作。

上一篇
Day-21 快速讓自己的網頁變成HTTPS 才不會被 google 擋掉
下一篇
Day-23 Linux學習筆記
系列文
不專業infra甘苦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