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0
自我挑戰組

Swift!從新手到微上手系列 第 27

Swift-MVC

簡介一下MVC

MVC是由三種主要的Object發展而成的設計模式

  • Model是存放data的地方,像是model物件、管理、解析或networking code都可以寫在這裏。

  • View是App的外觀,通常不太用於特定邏輯,存放可以重複使用的元件。例如UITableViewCell,可以被重複利用在不同的UITableView裡。

  • Controller是通過delegation pattern在View跟Model之間進行溝通,在正常情況下,Controller不會知道自己控制了哪個View。因為Controller是透過protocol去進行溝通。最常見的例子是UITableView透過UITableViewDataSource去與其他data source做處理。

MVC在運作的行為如下圖

在MVC設計模式中Controller Object在裡面扮演了調解者,在Model跟View之間控制傳達數據的流向。通過應用系統的Controller可以使Model的資料傳遞到View。此外,View Object透過使用者的動作來實現功能。


上一篇
Swift-GCD (Grand Central Dispatch)
下一篇
Swift-Notification
系列文
Swift!從新手到微上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