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Modern Web

淺談web系列 第 26

鐵人賽DAY26-HTML5(一)

一、何謂HTML5
HTML5是由W3C(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與WHATWG(Web Hypertext Application Technology Working Group)兩大組織合作所提出的新版HTML,其包含 HTML、CSS3、JavaScript及許多的API。傳統的HTML為了增強其功能加入了不少的外掛,但卻造成不少效能上的問題,例如:在瀏覽器上加裝Adobe的Flash擴充其功能,但iPhone卻不支援該外掛,因此HTML5做了不少的修改來解決以往的問題,包含新增用於繪畫的canvas元素、用於多媒體的video與audio元素、與各式各樣的新特性,在之後的文章會一一為大家做詳細的介紹。

二、 HTML5的優點與缺點
優點:
1.降低外掛的使用:
HTML5補齊了不少之前HTML缺乏的功能,例如:在HTML5中不用使用flash外掛就可以完成相同的工作。
2.跨平台:
使用HTML5開發出來的軟體,若其JavaScript寫得好的話,可以輕鬆的在各種不同平台上執行。
3.內容的定義更加容易:
新增了不少的標籤,大大了幫助開發人員定義重要的內容。
4.自適應網頁設計:
使用HTML5撰寫出來的網頁可以自動識別屏幕寬度、並做出相應調整的網頁設計。

缺點:
1.瀏覽器兼容性問題:
不是全部的瀏覽器都支援HTML5,例如:IE9以下瀏覽器都不支援。
2.性能要求高:
雖然說HTML5的功能很多元,但要是該應用平台的性能不好則執行起來效果會不盡理想。
3.技術門檻高:
由於HTML5同時包含了許多技術,因此選用該技術來開發的開發者需要有深厚的資訊背景。
4.安全性:
HTML5的web storage提供了client端儲存的功能,但也使資料更容易被竊取。

參考資料:
1.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N980Yu9gBs&list=PLdSWxzxDhd3EEVbdTanXFWkQbrbuY2O0y
2. https://read01.com/zh-tw/4AMm2L.html#.XaDEHUYzZPY


上一篇
鐵人賽DAY25-AJAX(三)
下一篇
鐵人賽DAY27-HTML5(二)
系列文
淺談web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